您好,歡迎蒞臨核心轉化心理網,您可以將文字轉換為 簡體中文 繁體中文

大腦網路

負面想法

過動兒

憂鬱症

上網成癮

依附關係

家庭暴力

婚姻關係

負面印記

大腦網路

人際關係或社交恐懼

親子關係

伴侶、夫妻親密關係

選擇焦慮症

權威畏懼症

缺乏自信

大腦網路

大腦網路

如何確定腦海中浮現出的訊息,是內在編織合理化的美化真實?
直覺是突然的洞見,了解怎麼做才好,或是了解下一步要怎麼做才恰當。

洞見通常是籠統的,可以融會貫通了解整體中各項要素彼此的連結關係,和來龍去脈。直覺則是精確的,它突然明白下一步要怎麼走。直覺、洞見之間的關係和觀察,感知之間的感系相當類似。

然而過程任何情形一切皆允許,直覺、感覺、幻覺、理性思考、亂想……皆可允許,並不排斥任何現象升起,全然接受任何現象生滅,在我的書「核心轉化」第三章反轉為正面意圖第 55 頁我舉了一個例子:

看到《荒涼道路的旅人》的故事,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是如何克服內心的疑惑和恐懼,其故事如下。

有個人走在一條荒涼的道路上,知道那是盜賊打劫的好機會,因此,聽到樹枝搖動聲音或鳥叫聲也都使他感到惶恐害怕,心想:「盜賊來了!」,向前走了一小段就停下來,他停下來的地方多過他走的地方,一直未能到達目的地,為自己製造達到目的地之障礙。

走在荒涼道路的旅人,不斷感到猶豫不決、驚慌及缺乏信心,根本無法起正念。疑惑是很自然的,每個人從懷疑開始,你可以從中學到很多。重要是,你不去認同你的懷疑,也就是不執著他們,不讓你的心在無止盡的打轉。反過來觀察整個疑惑的過程,觀察誰在懷疑,觀察疑惑的生滅,那麼你不會因你的疑惑而受害,你會走出疑惑,而且你的心是平靜的,觀察你的感受和念頭是如何生生滅滅,不去執著任何事物,對所見之物保持正念,自然就會生起智慧,去除疑惑和障礙。

所謂「正念」就是覺知當下所發生的事,觀察它,保持覺知,清楚的了解正在發生事物的本質。

如果沒有什麼想法,也沒有覺知,卻感到頭痛!為何會這樣?
當頭部有毛病時,通常表示我們覺得「自己」不對。

「頭痛」可能的心理模式:不能原諒自己,致使自己虛弱、無力。

心理問題不同於生理疾病,它是由人內在精神因素(準確的說是大腦中樞神經控制系統)所引發的一系列問題,它會間接的改變人的性格、世界觀及情緒等。當面臨無法釐清的問題,如自我探索、生涯發展、人際關係、兩性情感、婚姻與家庭、親職教養等,或有情緒及心理上的問題時,核心轉化心理網的心理師可以協助您。

「核心轉化」的轉化過程是由內而外,藉由一系列簡單的、按部就班的練習,從表層探索至問題的根源,發現核心的本質,幫助我們改變想法、感覺、行為及反應,而且效果迅速。

歡迎您來電或利用線上諮詢功能與我們聯繫,核心轉化心理網祝福您。

推薦閱讀


留言回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