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蒞臨核心轉化心理網,您可以將文字轉換為 簡體中文 繁體中文

親子關係常見問題

負面想法

過動兒

憂鬱症

上網成癮

依附關係

家庭暴力

婚姻關係

負面印記

大腦網路

人際關係或社交恐懼

親子關係

伴侶、夫妻親密關係

選擇焦慮症

權威畏懼症

缺乏自信

親子關係常見問題

親子關係常見問題

請問父母很難溝通與相處、如何做?
丁美月老師回覆:父母生育、養育孩子長大,隨著年歲增長,身體機能、記憶等慢慢老化、生病,諸多問題會慢慢產生,孩子會想要去拯救父母,所以會想去管教父母。然而這樣做,會在無意識間,自己變成是父母的角色與立場,而自己的父母反而變成小孩的角色與立場,父母心想我養你長大,還要你來管教,就會更固執。尊重父母原來的樣子,不管父母的問題如何,去接受父母的付出及表達。例如父母亂吃東西會影響健康,回到孩子的立場表達感受,跟媽媽說:「如果你生病,我會感受到難過。」當你這樣說及表達感受,通常父母會為了孩子,改善飲食習慣,而不是去管教父母,像一位專家說:你這樣吃是不對的。

退回孩子的角色立場,去感恩父母的付出,去接受父母的給予及表達,尊重父母原來的樣子,不管父母有多老、多笨、多執著,向父母的命運鞠躬。當你這樣臣服於父母的命運,就是臣服於天地造化,將父母的命運交給至高的神性,為父母祈禱、祝福。

心理問題不同於生理疾病,它是由人內在精神因素(準確的說是大腦中樞神經控制系統)所引發的一系列問題,它會間接的改變人的性格、世界觀及情緒等。當面臨無法釐清的問題,如自我探索、生涯發展、人際關係、兩性情感、婚姻與家庭、親職教養等,或有情緒及心理上的問題時,核心轉化心理網的心理師可以協助您。

「核心轉化」的轉化過程是由內而外,藉由一系列簡單的、按部就班的練習,從表層探索至問題的根源,發現核心的本質,幫助我們改變想法、感覺、行為及反應,而且效果迅速。

歡迎您來電或利用線上諮詢功能與我們聯繫,核心轉化心理網祝福您。

推薦閱讀


留言回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