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莅临核心转化心理网,您可以将文字转换为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大脑网络

负面想法

过动儿

忧郁症

上网成瘾

依附关系

家庭暴力

婚姻关系

负面印记

大脑网络

人际关系或社交恐惧

亲子关系

伴侣、夫妻亲密关係

选择焦虑症

权威畏惧症

缺乏自信

大脑网络

大脑网络

如何确定脑海中浮现出的讯息,是内在编织合理化的美化真实?
直觉是突然的洞见,了解怎么做才好,或是了解下一步要怎么做才恰当。

洞见通常是笼统的,可以融会贯通了解整体中各项要素彼此的连结关系,和来龙去脉。直觉则是精确的,它突然明白下一步要怎么走。直觉、洞见之间的关系和观察,感知之间的感系相当类似。

然而过程任何情形一切皆允许,直觉、感觉、幻觉、理性思考、乱想……皆可允许,并不排斥任何现象升起,全然接受任何现象生灭,在我的书「核心转化」第三章反转为正面意图第 55 页我举了一个例子:

看到《荒凉道路的旅人》的故事,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是如何克服内心的疑惑和恐惧,其故事如下。

有个人走在一条荒凉的道路上,知道那是盗贼打劫的好机会,因此,听到树枝摇动声音或鸟叫声也都使他感到惶恐害怕,心想:「盗贼来了!」,向前走了一小段就停下来,他停下来的地方多过他走的地方,一直未能到达目的地,为自己制造达到目的地之障碍。

走在荒凉道路的旅人,不断感到犹豫不决、惊慌及缺乏信心,根本无法起正念。疑惑是很自然的,每个人从怀疑开始,你可以从中学到很多。重要是,你不去认同你的怀疑,也就是不执着他们,不让你的心在无止尽的打转。反过来观察整个疑惑的过程,观察谁在怀疑,观察疑惑的生灭,那么你不会因你的疑惑而受害,你会走出疑惑,而且你的心是平静的,观察你的感受和念头是如何生生灭灭,不去执着任何事物,对所见之物保持正念,自然就会生起智慧,去除疑惑和障碍。

所谓「正念」就是觉知当下所发生的事,观察它,保持觉知,清楚的了解正在发生事物的本质。

如果没有什么想法,也没有觉知,却感到头痛!为何会这样?
当头部有毛病时,通常表示我们觉得「自己」不对。

「头痛」可能的心理模式:不能原谅自己,致使自己虚弱、无力。

心理问题不同于生理疾病,它是由人内在精神因素(准确的说是大脑中枢神经控制系统)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它会间接的改变人的性格、世界观及情绪等。当面临无法厘清的问题,如自我探索、生涯发展、人际关系、两性情感、婚姻与家庭、亲职教养等,或有情绪及心理上的问题时,核心转化心理网的心理师可以协助您。

「核心转化」的转化过程是由内而外,藉由一系列简单的、按部就班的练习,从表层探索至问题的根源,发现核心的本质,帮助我们改变想法、感觉、行为及反应,而且效果迅速。

欢迎您来电或利用线上谘询功能与我们联系,核心转化心理网祝福您。

推荐阅读


留言回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