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蒞臨核心轉化心理網,您可以將文字轉換為 簡體中文 繁體中文

依附關係

負面想法

過動兒

憂鬱症

上網成癮

依附關係

家庭暴力

婚姻關係

負面印記

大腦網路

人際關係或社交恐懼

親子關係

伴侶、夫妻親密關係

選擇焦慮症

權威畏懼症

缺乏自信

依附關係 過猶不及

依附關係 過猶不及

依附太過,如何處理?
依附太過就是 Children 污染 Adult,就是充滿幻想、不願或無法承擔責任,表示內在小孩不願長大。通常此類型是父母或照顧者過於寵愛小孩。小孩要甚麼媽媽都給你。父母或照顧者須訓練被照顧者有「界限」及「負起該有責任」。

一個優質父母,對孩子是保有自己的界限,不會讓小孩每次任性地予以予求,小孩就能發展出更完整的自我概念,從自戀及自我封閉世界走出來,意識到他人的存在,學會自己和他人關係中界定自己,也開始學會自我負責的能力,並尊重他人的界限。

如果父母沒有堅持自己的個體性及界限,小孩的「不負責任」行為、「照顧我」態度、「給我」價值觀、「我該有」權利、「理所當然」模式,這個世界都在虧欠他,這個世界好像是他的「僕人」,永遠扮演「受害者」,父母未訓練小孩透過抉擇來設定界限及自我負責,過份依賴外在,奮力追求理想我,疏離真實我,忽略他人的存在,無法對他人發自內心的關懷及興趣,不確定自己生命的定位,因為無法建立界限,於是與他人築起高牆,隨之而來是「界限疾病」,例如:氣喘、過敏、恐懼症、癌症…。

有關「界限」參考書籍

  • 《過猶不及》亨利.克勞得博士 約翰.克勞得博士 著 台福傳播中心出版
  • 《為孩子立界限》亨利.克勞得博士 約翰.克勞得博士著 台福傳播中心出版
難產,如何處理?
你說難產是指個案有難產經驗,如何清除難產負面事件的記憶嗎?

如果是以上所說,有些難產過程,母親和胎兒都經歷很大痛苦,通常為情緒與疼痛的封鎖,清除難產負面印記並不容易,可以延時間軸從現在慢慢往前清除至 6 歲,再往前 3 歲,再往前 0-1 歲。

然後就是出生經驗的記憶,此部份有些人恐會做很多次,應事先準備,可大口吸、大口吐,強烈呼吸至少半小時,強烈呼吸、強烈狀態可慢慢喚醒此難產的痛苦經驗,當喚醒難產痛苦經驗,接著釋放難產痛苦(自己和母親),而後可用光啟(進入金光),此部份處理須要更多耐心及愛心。

探索 0-6 歲腳本和父母親,父母親是指?
探索 0-6 歲腳本和父母親,父母親是指童年照顧者,可能是父母、祖父母等。
抽「生命程序卡」,是指什麼卡?
生命程序卡是代表問題的類似事件或類似感覺的原始傷口。

原始傷口:是第一次受傷的記憶,而不是之後重複發生的事件(或感覺),可能來自童年、母親子宮、父親、母親、(外)祖父母、祖先、前世或古老記憶。原始傷口是一種情緒基調、傷害性情緒、夢境、神話,不一定是肇始於真實事件,而是被認知的方式。

祖先原始傷口:經傳承祖先信念及行為模式。

原始傷口通常是在「無意識」運作,也就是說你並不自覺記錄那些事物。

假設沒有意識到的創傷 → 拉到意識,問題就可以解決。其效果就好像開刀,把異常增生組織切除一樣。

如有任何情形,歡迎參加本中心相關訓練!

心理問題不同於生理疾病,它是由人內在精神因素(準確的說是大腦中樞神經控制系統)所引發的一系列問題,它會間接的改變人的性格、世界觀及情緒等。當面臨無法釐清的問題,如自我探索、生涯發展、人際關係、兩性情感、婚姻與家庭、親職教養等,或有情緒及心理上的問題時,核心轉化心理網的心理師可以協助您。

「核心轉化」的轉化過程是由內而外,藉由一系列簡單的、按部就班的練習,從表層探索至問題的根源,發現核心的本質,幫助我們改變想法、感覺、行為及反應,而且效果迅速。

歡迎您來電或利用線上諮詢功能與我們聯繫,核心轉化心理網祝福您。

推薦閱讀


留言回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