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蒞臨核心轉化心理網,您可以將文字轉換為 簡體中文 繁體中文

即使做惡夢,也還在媽媽的懷裡

資料來源:入流亡所 聽一聽 悟、修、證 —楞嚴經   頂峰無無禪師著 橡樹林出版

問:我很專註投入工作,因此無法當下明了覺察呢?
回答:專註工作本身也是明了的,你做任何事情都是明了的,無論做什麼事,其實你都在明了的狀態。

問:覺知是什麼?覺性是什麼?
回答:不做顛倒妄想,我們本來就處在完美明了的狀態中,明了不是我們需要開發的東西,明了是我們原有的明了,你了解或不了解都無所謂,因為都會在明了的狀態里,了解或不了解,這是你的自我意識,真正的我跟自我毫無關係。

嬰兒做惡夢,哭了!媽媽看嬰兒,心想:我的寶寶做惡夢嗎?孩子此時害怕地驚醒了,不過馬上發現媽媽正在微笑看著自己,自己從來沒有離開媽媽的溫暖懷裡,於是孩子放心繼續吃奶繼續睡覺,孩子睡覺時候或是做惡夢時候都沒有問題,一切存在就像這樣!

雖然我受苦了!但是從一開始就沒有問題,因為一直在媽媽的懷裡,如果想追求開悟,反而這一份追求的心就會變成障礙,如果說忙碌、生氣、著急的時候,沒有明了,這是錯誤的想法,不要這樣認為,因為我們一直都在媽媽的懷裡,明白嗎?

如果你覺得現在的自己是錯的,需要很努力,以後才會得到自由,那麼自由就會離你越來越遠,從一開始你就是完美的!就是圓滿的!你應該努力的是相應這個本來完美圓滿,這樣的心態是很重要的。

如果你能修鍊成享受當下的自由,你自己可以幸福,也能讓別人幸福,並非達到目標後才能享受幸福,這樣的想法會讓自己與他人都不幸福,也很難得到自由。

真理本來如是,你早已經在真理中了,睡覺的時候,一起睡覺!起床的時候,一起起床!真理從來沒有離開過你!

無論你做什麼、臨終的時候、生氣的時候、還有其他的事情,都是在一起的!真理永遠都與你在一起,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要忘記!真理里的真正自由,這才是保持正見!

看一看、聽一聽「即使做惡夢,也還在媽媽的懷裡」文章,開始悟、修、證的旅程喔!

心理問題不同於生理疾病,它是由人內在精神因素(準確的說是大腦中樞神經控制系統)所引發的一系列問題,它會間接的改變人的性格、世界觀及情緒等。當面臨無法釐清的問題,如自我探索、生涯發展、人際關係、兩性情感、婚姻與家庭、親職教養等,或有情緒及心理上的問題時,核心轉化心理網的心理師可以協助您。

「核心轉化」的轉化過程是由內而外,藉由一系列簡單的、按部就班的練習,從表層探索至問題的根源,發現核心的本質,幫助我們改變想法、感覺、行為及反應,而且效果迅速。

歡迎您來電或利用線上諮詢功能與我們聯繫,核心轉化心理網祝福您。

推薦閱讀


留言回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