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莅临核心转化心理网,您可以将文字转换为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即使做恶梦,也还在妈妈的怀里

资料来源:入流亡所 听一听 悟、修、证 —楞严经   顶峰无无禅师着 橡树林出版

问:我很专注投入工作,因此无法当下明了觉察呢?
回答:专注工作本身也是明了的,你做任何事情都是明了的,无论做什么事,其实你都在明了的状态。

问:觉知是什么?觉性是什么?
回答:不做颠倒妄想,我们本来就处在完美明了的状态中,明了不是我们需要开发的东西,明了是我们原有的明了,你了解或不了解都无所谓,因为都会在明了的状态里,了解或不了解,这是你的自我意识,真正的我跟自我毫无关系。

婴儿做恶梦,哭了!妈妈看婴儿,心想:我的宝宝做恶梦吗?孩子此时害怕地惊醒了,不过马上发现妈妈正在微笑看着自己,自己从来没有离开妈妈的温暖怀里,于是孩子放心继续吃奶继续睡觉,孩子睡觉时候或是做恶梦时候都没有问题,一切存在就像这样!

虽然我受苦了!但是从一开始就没有问题,因为一直在妈妈的怀里,如果想追求开悟,反而这一份追求的心就会变成障碍,如果说忙碌、生气、着急的时候,没有明了,这是错误的想法,不要这样认为,因为我们一直都在妈妈的怀里,明白吗?

如果你觉得现在的自己是错的,需要很努力,以后才会得到自由,那么自由就会离你越来越远,从一开始你就是完美的!就是圆满的!你应该努力的是相应这个本来完美圆满,这样的心态是很重要的。

如果你能修炼成享受当下的自由,你自己可以幸福,也能让别人幸福,并非达到目标后才能享受幸福,这样的想法会让自己与他人都不幸福,也很难得到自由。

真理本来如是,你早已经在真理中了,睡觉的时候,一起睡觉!起床的时候,一起起床!真理从来没有离开过你!

无论你做什么、临终的时候、生气的时候、还有其他的事情,都是在一起的!真理永远都与你在一起,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要忘记!真理里的真正自由,这才是保持正见!

看一看、听一听「即使做恶梦,也还在妈妈的怀里」文章,开始悟、修、证的旅程喔!

心理问题不同于生理疾病,它是由人内在精神因素(准确的说是大脑中枢神经控制系统)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它会间接的改变人的性格、世界观及情绪等。当面临无法厘清的问题,如自我探索、生涯发展、人际关系、两性情感、婚姻与家庭、亲职教养等,或有情绪及心理上的问题时,核心转化心理网的心理师可以协助您。

「核心转化」的转化过程是由内而外,藉由一系列简单的、按部就班的练习,从表层探索至问题的根源,发现核心的本质,帮助我们改变想法、感觉、行为及反应,而且效果迅速。

欢迎您来电或利用线上谘询功能与我们联系,核心转化心理网祝福您。

推荐阅读


留言回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