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蒞臨核心轉化心理網,您可以將文字轉換為 簡體中文 繁體中文

為何無法體會到萬物一體?

文/丁美月  核心轉化

為何無法體會到萬物一體,我們常常視物為己、視身體為己,這是我的東西、我的身體,然而百年之後,我們皆離開人間,就會明白到身體、物質是暫時借用的,「我」與「非我」是自然相互作用的。

一般人的心態,不是常「抓有」,就是「執空」,「依於二邊」,「有、無」、「彼、此」、「美、丑」、「要、不要」、「禍、福」…等,兩邊的對抗、抗爭,活在「患得患失」世界,活在「自我」的世界裡,活在「二元對立」的夢幻世界裡,遇到喜歡的狀況或情境就拚命抓取追求;遇到不喜歡的狀況或情境,就瞋恨、排斥。如此慾望無窮,所建構的煩惱也無盡。

如果能跳開二元對立的對錯善惡的批判,遠離批判的世界,身心自然漸漸柔軟澄靜下來,進入你內在的神性來看這個世界,這種經驗帶來的感受,是一種與宇宙渾然一體的感受,對人性、對地球上的所有生命自然、大地、天空,甚至植物、動物及人的結合,有一種獨特幸福感,我們與世間萬物,竟然是彼此相通互融。

在這樣的狀態里,內心常會湧現出知足、感恩、平等心、「無差別」的經驗。這個經驗已破除「我」、「我所有」、「我是唯一的」想法,這種經驗已超越了言語可以形容,可以真實地去看、去聽及感受,我自己成為另一類的存在,不同於「每一樣都是平等」想法。人有高矮、胖瘦、長相、智商等差異,然而每一個人的內在都有神性、佛性,這種經驗超越人的界限。

你可以了解「自己是唯一獨特的」,同時也可以進入那種令人難以置信的無差別,有些人會說:「認知到內在的神性,它也存在於一切之內。」

心理問題不同於生理疾病,它是由人內在精神因素(準確的說是大腦中樞神經控制系統)所引發的一系列問題,它會間接的改變人的性格、世界觀及情緒等。當面臨無法釐清的問題,如自我探索、生涯發展、人際關係、兩性情感、婚姻與家庭、親職教養等,或有情緒及心理上的問題時,核心轉化心理網的心理師可以協助您。

「核心轉化」的轉化過程是由內而外,藉由一系列簡單的、按部就班的練習,從表層探索至問題的根源,發現核心的本質,幫助我們改變想法、感覺、行為及反應,而且效果迅速。

歡迎您來電或利用線上諮詢功能與我們聯繫,核心轉化心理網祝福您。

推薦閱讀


留言回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