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蒞臨核心轉化心理網,您可以將文字轉換為 簡體中文 繁體中文

剎那力量-瞬間生滅流轉

COVID-19

COVID-19

文/丁美月 2020/3/23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擴散全球,感染人數及死亡數不斷攀升,各國紛紛祭出鎖國政策,試圖阻止疫情蔓延,這樣警示是要提醒我們什麽嗎?

全球疫情快速攀升,超乎我們想像?新型冠狀病毒快速變異及傳播,我們還在舊有心性、習慣及巢臼嗎?我們可以接受新型冠狀病毒快速變異與傳播,所帶來生活及工作的改變嗎?我們可以快速調整心態,來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快速的衝擊嗎?

美國流行病專家佛奇說:「別再逃避疫情所帶來的改變,生活不再過去的樣子,當我小時候,我覺得我很健康!沒人是百毒不侵,即使覺得染病可能性較少,然此時你不只對自已負責,也要對社會負責,特別是對弱勢族群負責。」

人的生命有開始與結束,那就是出生與死亡,這是一個生滅的過程,這是一件必須接受的事情,當新型冠狀病毒全球感染人數及死亡人數快速攀升,在內心不經意觸動是死亡的威脅及恐懼,那是一種求生的本能,就是恐慌!是一種正常反應,我想買口罩、酒精、衛生紙、食物…等物品,當我有這些物品之後,有了安全感之後,可自問:我害怕甚麽?

全球疫情急速攀升,或許我們會想台灣防疫做得很好,然而誰都不能保證未來是什麽狀況?新型冠狀病毒正演出一場快速生死隔離的劇本,內心深處觸動是一種隔離、是一種生死。我如何來看待隔離?我如何來面對別人的生死?我如何來面對失落?我如何來面對自已的生死?

我常常問我自己,假如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我是否覺得無遺憾呢?重覆問自己 10 次之後,還是須努力,我也常常問我自己,若是我生命「結束」了,生命可以再一次「開始」,我要什麽呢?重覆做這樣心靈預演一生命的開始與結束、瞬間生滅流轉,我的生命品質愈來愈好,而對生命有著更深層的認知、體悟與負責。

2019 年 12 月份武漢有疫情到,2020 年 3 月全球各國紛紛祭出鎖國政策,生起現象及消失現象正是快速加速!我們可以接受整個世界正在快速生滅現象嗎?

讓我們的心安靜下來,觀照這個世界快速生滅現象!自由遊離自已、社會、世界、天地與觀察者角色。信任自已的直覺,直覺是超越「利害得失」的狀態,跳開私利和自我立場,朝向「調和、自然、整體人類福祉」狀態進行,享受天地宇宙所賜給我們的禮物!

若是我們的意念及意志,能常常回到單純單一狀態就像太極般,化整為一,沒有身體、頭腦、思考、心回到單一振動,一個和諧震動,一個陰陽的圓圈,一個微妙的韻律,一種抽象無邊的無限大,一種太極狀態,跟整體存在一齊發生。

心理問題不同於生理疾病,它是由人內在精神因素(準確的說是大腦中樞神經控制系統)所引發的一系列問題,它會間接的改變人的性格、世界觀及情緒等。當面臨無法釐清的問題,如自我探索、生涯發展、人際關係、兩性情感、婚姻與家庭、親職教養等,或有情緒及心理上的問題時,核心轉化心理網的心理師可以協助您。

「核心轉化」的轉化過程是由內而外,藉由一系列簡單的、按部就班的練習,從表層探索至問題的根源,發現核心的本質,幫助我們改變想法、感覺、行為及反應,而且效果迅速。

歡迎您來電或利用線上諮詢功能與我們聯繫,核心轉化心理網祝福您。

推薦閱讀


留言回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