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莅临核心转化心理网,您可以将文字转换为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刹那力量-瞬间生灭流转

COVID-19

COVID-19

文/丁美月 2020/3/23

2019 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扩散全球,感染人数及死亡数不断攀升,各国纷纷祭出锁国政策,试图阻止疫情蔓延,这样警示是要提醒我们什麽吗?

全球疫情快速攀升,超乎我们想像?新型冠状病毒快速变异及传播,我们还在旧有心性、习惯及巢臼吗?我们可以接受新型冠状病毒快速变异与传播,所带来生活及工作的改变吗?我们可以快速调整心态,来因应新型冠状病毒快速的冲击吗?

美国流行病专家佛奇说:「别再逃避疫情所带来的改变,生活不再过去的样子,当我小时候,我觉得我很健康!没人是百毒不侵,即使觉得染病可能性较少,然此时你不只对自已负责,也要对社会负责,特别是对弱势族群负责。」

人的生命有开始与结束,那就是出生与死亡,这是一个生灭的过程,这是一件必须接受的事情,当新型冠状病毒全球感染人数及死亡人数快速攀升,在内心不经意触动是死亡的威胁及恐惧,那是一种求生的本能,就是恐慌!是一种正常反应,我想买口罩、酒精、卫生纸、食物…等物品,当我有这些物品之後,有了安全感之後,可自问:我害怕甚麽?

全球疫情急速攀升,或许我们会想台湾防疫做得很好,然而谁都不能保证未来是什麽状况?新型冠状病毒正演出一场快速生死隔离的剧本,内心深处触动是一种隔离、是一种生死。我如何来看待隔离?我如何来面对别人的生死?我如何来面对失落?我如何来面对自已的生死?

我常常问我自己,假如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我是否觉得无遗憾呢?重覆问自己 10 次之後,还是须努力,我也常常问我自己,若是我生命“结束”了,生命可以再一次“开始”,我要什麽呢?重覆做这样心灵预演一生命的开始与结束、瞬间生灭流转,我的生命品质愈来愈好,而对生命有着更深层的认知、体悟与负责。

2019 年 12 月份武汉有疫情到,2020 年 3 月全球各国纷纷祭出锁国政策,生起现象及消失现象正是快速加速!我们可以接受整个世界正在快速生灭现象吗?

让我们的心安静下来,观照这个世界快速生灭现象!自由游离自已、社会、世界、天地与观察者角色。信任自已的直觉,直觉是超越「利害得失」的状态,跳开私利和自我立场,朝向「调和、自然、整体人类福祉」状态进行,享受天地宇宙所赐给我们的礼物!

若是我们的意念及意志,能常常回到单纯单一状态就像太极般,化整为一,没有身体、头脑、思考、心回到单一振动,一个和谐震动,一个阴阳的圆圈,一个微妙的韵律,一种抽象无边的无限大,一种太极状态,跟整体存在一齐发生。

心理问题不同于生理疾病,它是由人内在精神因素(准确的说是大脑中枢神经控制系统)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它会间接的改变人的性格、世界观及情绪等。当面临无法厘清的问题,如自我探索、生涯发展、人际关系、两性情感、婚姻与家庭、亲职教养等,或有情绪及心理上的问题时,核心转化心理网的心理师可以协助您。

「核心转化」的转化过程是由内而外,藉由一系列简单的、按部就班的练习,从表层探索至问题的根源,发现核心的本质,帮助我们改变想法、感觉、行为及反应,而且效果迅速。

欢迎您来电或利用线上谘询功能与我们联系,核心转化心理网祝福您。

推荐阅读


留言回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