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蒞臨核心轉化心理網,您可以將文字轉換為 簡體中文 繁體中文

地球母親還可以撐多久?

地球,蘊育萬物的母親。

地球,蘊育萬物的母親。

文 丁美月 20190919

小時候,母親常跟我說:「學會長大懂事。」,我當時自覺得很懂事啊!童年的我,對於母親「照顧我」和「我該有」的權利,都認為理所當然,在我生病時,才猛然發現母親生我、育我的種種恩惠。現在看到年邁的母親生病卧床,我拿什麼來回饋母親?

地球是蘊育萬物的母親,人類共同的母親,現在地球生病了,我們拿什麼來回饋地球母親?

中央氣象局統計,近 30 年,台灣溫度平均溫度上升大約 2.4 度,高於全球的 1.8 度,熱的更熱、冷的更冷,不僅是極端氣候持久戰,更重要是如何落實節能減碳觀念?如何保持生態系統的平衡?如何回歸自然的生活模式?

現在全球暖化、氣候變遷危機日甚一日,二氧化碳排放激增,洪水數量空前,全球自然災害、損失及傷亡總數量遽增。全球的土地資源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威脅,將嚴重影響人類「餵飽自己的能力」,連帶將引發更頻繁的大規模大口遷徙,造成許多國家─包括美國與歐洲的政治動蕩與衝突。

聯合國氣候變遷政府間專家委員會 IPCC 報告:全球無冰層覆蓋土地,近 3/4 受到人類活動影響,5 億人口的家園正在經歷「沙漠化」,土壤流失速度是形成的 10 倍到 100 倍,化學肥料導致的溫室氣體排放,半世紀來增加為 9 倍,地表均溫上升的速度是全球均溫的兩倍。

我們常想台灣是美麗的寶島,天還是那樣藍,草還是那樣綠,沒那嚴重啦!

別忘了整個世界、整個地球是一個共生的生態圈,隨著地球均溫節節上升,旱災、洪水、熱浪、野火將日益頻繁,加速土壤的流失、土地的劣化、土地侵蝕、沙漠化與海平面上升,降低穀物的收成,傷害飼養的牲畜,嚴重糧食危機將勢不可免。

為何我們聽不到科學家的警告?
為何我們聽不到大自然的怒吼?

改變從自己開始,現在正是關鍵時刻!

一、落實環保署節能減碳十項無悔措施:

  • 冷氣控溫不外泄:少開冷氣,多開窗;冷氣控溫26-28℃且不外泄。
  • 隨手關燈拔插頭:檢討採光需求,提升照明績效,減少多餘燈管數。
  • 節能省水更省錢:鎢絲燈泡逐步改為省電燈具,以淋浴代替泡澡。
  • 綠色採購看標章:選購環保標章、節能標章、省水標章。
  • 選車用車助減碳:選用油氣雙燃料、油電混合或電動車輛與動力機具,養 成停車就熄火習慣。
  • 每周一天不開車。
  • 多搭乘公共運輸工具;減少開車騎機車次數;每周至少一天不開車。多走樓梯,少坐電梯,上班外出常騎鐵馬,多走路,增加運動。
  • 多吃蔬食少吃肉:愛用當地食材;每周一天或一餐蔬食;減少碳排。
  • 自備杯筷與袋:少喝瓶裝水;少用一次即丟商品。
  • 做好垃圾分類,不過度包裝商品;回收資源。

二、實踐綠色生活、保持生態系統的平衡,回歸自然的生活模式是當前重要的課題。
三、提高危機意識,將自身、社會與環境為整體目標。
四、將恐懼化為愛的行動,愛自已、愛家人、愛地球,回歸人與人心的連結。
五、天地有浩然正氣!天佑蒼生,進入內心寧靜的中心點,與大自然合而為一。

我敬愛的母親、地球的母親,我愛您。
讓我們一齊為地球母親把關、祝禱。

心理問題不同於生理疾病,它是由人內在精神因素(準確的說是大腦中樞神經控制系統)所引發的一系列問題,它會間接的改變人的性格、世界觀及情緒等。當面臨無法釐清的問題,如自我探索、生涯發展、人際關係、兩性情感、婚姻與家庭、親職教養等,或有情緒及心理上的問題時,核心轉化心理網的心理師可以協助您。

「核心轉化」的轉化過程是由內而外,藉由一系列簡單的、按部就班的練習,從表層探索至問題的根源,發現核心的本質,幫助我們改變想法、感覺、行為及反應,而且效果迅速。

歡迎您來電或利用線上諮詢功能與我們聯繫,核心轉化心理網祝福您。

推薦閱讀


留言回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