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蒞臨核心轉化心理網,您可以將文字轉換為 簡體中文 繁體中文

清明人生 清明夢 課程心得

清明人生 清明夢 課程心得

清明人生 清明夢 課程心得

A 上班族

右肩受傷,看醫師快好的時候,就再傷到,大概又傷了3-4次,生活中會無意中自撞右肩。

上課時,美月老師曾問想要處理的議題是什麽?當時我想處理的就是沒有自信,而右肩重複受傷,又讓我感受到沒有自信。

我昨晚畫了右肩重複受傷的畫,命名:折翼天使,在美月老師導引與提問,我才發現,我與父親關係中斷,體內陽剛之氣受損,這也真實的反映了我的身體狀況,陰盛陽衰,沒想到用潛意識畫出的圖,真的可以在無形中反映出自己身體的問題,覺得太神奇了!

美月老師先幫我處理小時候與父親中斷的關聯,在我出生的時候,父親的工廠營業關閉,我感到無價值感及金錢匱乏感,找到無價值感及金錢匱乏感的來源,重新與父親連結,感受到父親滿滿的愛,也同時認清自己的價值,並且感受到愛與金錢無關。

母親往生前,未有太多時間陪伴,曾經想過要替母親受苦,美月老師引導我與母親對話,面對我心中想代母親承受苦痛,也讓我重新發現心中對母親的愧疚,與往生母親和解,最後放下心中與母親的靈魂契約—替母親受苦,讓我感受到母親的愛、無比輕盈自在,感受到胸口有一股暖流在流轉,感受到父母給我滿滿的愛,而自己的價值感也逐漸增加。

後來發現,右肩的傷居然可以同時解出與父母關係的和解,也同時跟自己和解,處理我目前最大的人生課題,真是萬分感謝我自己內在的神性,也感謝美月老師的神奇引導,感恩天地宇宙對我的愛,感恩一切的發生。

往後每天早上要對著鏡子讚美自己,感恩自己,更要好好愛自己,相信自己,信任自己,我就是最棒的存在!

B 身心靈工作者

第一部份,釐清人生腳本:

八到十四歲社會化的人生劇本中,我看到八歲到十四歲的我,有二個最重要的事件,一是八歲時因爸爸意外受傷住到叔叔家,以為國二約十四歲時碰到一個情同手足的麻吉兄弟。

住在叔叔家時,因為叔叔在社會及家族成就都比爸爸來得高,再加上叔叔都會跟我玩不會罵我,還有玩具屋。而嬸嬸也不會打我,所以對叔叔嬸嬸一家人的感覺是又愛又怕!潛意識中,我想成為叔叔真正家人的渴望,害怕他們給我的壓力。

另一位是國中時補習班認識的兄弟,我們一見如故,比親兄弟還親,他打開了我的視野,帶我聽國內外最紅的流行音樂,還有軍火武器刀械、想像著未來事業夢想,幻想著像忍者、特種部隊一樣訓練自己有絕世武功,在白天被學校同學霸凌中,跟他一起編織未來是我活下去的支持。但這樣子也是一種逃避,我不敢面對我的懦弱、退縮、害怕及生氣的情緒,不敢表達我的界限,以致於長久下來,理想自我與真實自我產生很大的落差及拉扯。

第二部份是美月老師請我擁抱自己的父母:

在那段歲月中,媽媽幾乎都很忙,忙著工作,沒時間陪我們說話、大多數的溝通都是在念我們,易怒。而爸爸出院後一直有段時間很自閉、消沈,很少跟我們說話,直到國一國二後,我爸才開始走出來,做點小生意。

我與媽媽擁抱是比較有感覺的,在小時候印象中,媽媽總是喜歡拿我跟其他小孩、同學或是表哥堂們比較功課。而我象徵性抱著我媽的時候,突然說出「媽,你可不可以只要愛我,不管我功課好不好,不要拿我跟其他人比較功課,只要你愛我好不好?」說完這句話,我哭了出來,更加感受到愛。

C 家庭主婦

今日有好豐富的收穫!

我看到自己想要的禮物,是想從依賴人格走向獨立之道。

我領悟明白自己不平衡的是什麽?先接納所有發生不執著,從現狀進入太極然後進入無極。

明白睡眠及夢的節奏,睡覺的重要性~深眠無念。

夢中解夢、知夢、造夢、止觀靜坐…等,一天學到很多功課很燒腦,然而獲益良多,身體暖暖的,內心是寧靜放鬆的。

美月老師帶我們從夢中知夢,造夢到圓夢,先進入失落的片刻和它對話,從宇宙母體-子宮-森林-湖邊,解夢到圓夢,先進入我是…生活上的連結。從覺察中跳脫重複循環模式。從我進入我是,從忘我進入非我到合一。

我體驗到,我可以重新修復以前的惡夢。

惡夢:我從高架橋的遊覽車掉入溪底,隔一周先生就住院、進入加護病房,而後往生,感到悲痛。

重新修改惡夢:我坐在遊覽車上,車子行駛到高架橋上的高速公路上,因地震翻車落入溪底;修改成我躺在湖邊的船上搖晃的睡著,忽然醒來,我覺察我是一台遊覽車,車子從跌落溪底反彈而上,跳上高架橋的高速公路上,路面已修護完好如初,車子繼續往前行駛一路平安回家。

我感受到《我是》一部車子,我的生命是平安、豐盛、喜悅、我是圓滿具足的…。

另一個實際體驗,是止觀靜坐~受止觀覺的練習:

做完初次練習,念頭煩惱變少,似睡未睡,內心變安靜許多,回歸平安!

心理空間變大,放鬆且專註。

D 輔導人員

清明夢上課當天早上,突然意識到自己會無意識的阻礙自己身體的修復,後來上課分享時,另一位上課學員也說腳踝疼痛是前進的路有阻礙,之後美月老師帶冥想時,我帶入這個夢境,我之前也一直沒感覺,運用我是….等方法也沒什麽聯想,也沒有感受,而上課時美月老師的提問,瞬間讓我發現,原來我對自己的目標方向,似乎仍有些不確定,雖然所有的一切,我們原本就具足,若我可以更確定我的目的地,那麽創造出的豐盛必然非我能想像的。

E 上班族

這段時間每天記錄夢境,學習解夢,讓我在生活中更加有覺察力,覺察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行為,那些行為是反射式行為,又是那些信念造成了自己這些行為模式;而自己內心想法是否過於消極、負面,我可以怎麽轉化,怎麽改寫這些劇本,讓自己的人生走向正向積極之路。

這些看似很簡單,其實不然,因為我們的行為往往有些慣性,就像知道自己不夠正面是一回事,但要作出正面積極的行為來又是另一件事,如同有一次,我幫朋友煮五個水煮蛋,即將煮好之際,他又說要再多煮二個,我就直接回應說 : 「怎麽不早說,我己經快煮好了。」 這句話就是我的直覺式反應,夾著抱怨的情緒在內,所以我就在說出口的剎那間有了察覺,並重新改寫我剛才說的那句話 : 「怎麽這麽棒,是那個幸運兒可以獲得這額外的二顆蛋呢?」這就是覺察力的重要,最好是可以訓練自己在出口之前,先想一下要說的話及要作的事是否都屬於正向積極。

而鍛鏈覺察力,就必需先讓自己每一刻都活在當下,因為我過往在當下想的不是過去就是未來,無法好好專註於當下這一刻的行動、想法或行為上,而這段時間透過美月老師教學引導及冥想練習,也讓我漸漸能感受到當下的存在,如同吃飯時,能感受到米飯的香甜,如果我們能好好感受及體驗當下的美好,才有機會跳脫現有的框架,重新編寫自己未來人生的腳本,而不被現實的環境所束縛,開創自己所要的未來。

推薦閱讀


留言回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