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莅临核心转化心理网,您可以将文字转换为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亲子关系常见问题

负面想法

过动儿

忧郁症

上网成瘾

依附关系

家庭暴力

婚姻关系

负面印记

大脑网络

人际关系或社交恐惧

亲子关系

伴侣、夫妻亲密关係

选择焦虑症

权威畏惧症

缺乏自信

亲子关系常见问题

亲子关系常见问题

请问父母很难沟通与相处、如何做?
丁美月老师回覆:父母生育、养育孩子长大,随着年岁增长,身体机能、记忆等慢慢老化、生病,诸多问题会慢慢产生,孩子会想要去拯救父母,所以会想去管教父母。然而这样做,会在无意识间,自己变成是父母的角色与立场,而自己的父母反而变成小孩的角色与立场,父母心想我养你长大,还要你来管教,就会更固执。尊重父母原来的样子,不管父母的问题如何,去接受父母的付出及表达。例如父母乱吃东西会影响健康,回到孩子的立场表达感受,跟妈妈说:「如果你生病,我会感受到难过。」当你这样说及表达感受,通常父母会为了孩子,改善饮食习惯,而不是去管教父母,像一位专家说:你这样吃是不对的。

退回孩子的角色立场,去感恩父母的付出,去接受父母的给予及表达,尊重父母原来的样子,不管父母有多老、多笨、多执着,向父母的命运鞠躬。当你这样臣服於父母的命运,就是臣服於天地造化,将父母的命运交给至高的神性,为父母祈祷、祝福。

心理问题不同于生理疾病,它是由人内在精神因素(准确的说是大脑中枢神经控制系统)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它会间接的改变人的性格、世界观及情绪等。当面临无法厘清的问题,如自我探索、生涯发展、人际关系、两性情感、婚姻与家庭、亲职教养等,或有情绪及心理上的问题时,核心转化心理网的心理师可以协助您。

「核心转化」的转化过程是由内而外,藉由一系列简单的、按部就班的练习,从表层探索至问题的根源,发现核心的本质,帮助我们改变想法、感觉、行为及反应,而且效果迅速。

欢迎您来电或利用线上谘询功能与我们联系,核心转化心理网祝福您。

推荐阅读


留言回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