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蒞臨核心轉化心理網,您可以將文字轉換為 簡體中文 繁體中文

不受干擾的睡眠環境

文/丁美月 核心轉化

人體的防禦力為了再生,需要在一個「不受干擾」的環境,得到休養的睡眠,尤其是入睡後2~3小時,屬於深眠階段,免疫系統及分泌賀爾蒙特別繁忙,使身體又重新恢復生氣盎然,所以在一個「不受干擾、杜絕噪音」的環境,對於睡眠很有幫助。

若住在熱鬧地方,經常有噪音干擾,可用隔音窗或改裝隔音牆,也可以改用厚質的窗帘,就可達到某種程度的隔音效果。

還有是否躺在「電磁場干擾」的環境嗎?

我們周圍的電場、磁場和電磁場,它們是因電器,遠程輸電線,地面輻射和地球幅射場所產生,若是睡眠場所負荷太重,會出現睡眠障礙,小孩子在「受干擾」的睡眠場所,反應特別敏感,所以你有必要保護你的床,不受電磁場的干擾。

以下有幾種方法,你可做看看!
1.睡前2小時不使用手機及3C產品
2.床架和床墊不用金屬材質。
3.不將收音機、電視、計算機,直接放在床邊。
4.你的床位儘可能不在電纜、電線、插頭旁,卧房遠離高壓電纜。
5.睡前拔掉電氣製品的插頭或關掉電器電源、手機請關飛安模式。
6.儘可能保持無電源開啟,在夜裡的卧室,保持無電壓狀態。

心理問題不同於生理疾病,它是由人內在精神因素(準確的說是大腦中樞神經控制系統)所引發的一系列問題,它會間接的改變人的性格、世界觀及情緒等。當面臨無法釐清的問題,如自我探索、生涯發展、人際關係、兩性情感、婚姻與家庭、親職教養等,或有情緒及心理上的問題時,核心轉化心理網的心理師可以協助您。

「核心轉化」的轉化過程是由內而外,藉由一系列簡單的、按部就班的練習,從表層探索至問題的根源,發現核心的本質,幫助我們改變想法、感覺、行為及反應,而且效果迅速。

歡迎您來電或利用線上諮詢功能與我們聯繫,核心轉化心理網祝福您。

推薦閱讀


留言回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