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莅临核心转化心理网,您可以将文字转换为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权威畏惧症

负面想法

过动儿

忧郁症

上网成瘾

依附关系

家庭暴力

婚姻关系

负面印记

大脑网络

人际关系或社交恐惧

亲子关系

伴侣、夫妻亲密关係

选择焦虑症

权威畏惧症

缺乏自信

权威畏惧症

权威恐惧症,属於恐惧症当中恐人症的一种类型,它和其他恐人症的不同之处是,这种恐惧症的对象相当固定,往往是具有管理权力和批评权力的人,比如领导者,当一个人对上司产生了刻意的回避心理时这就是患有权威恐惧症。

在酒席上、开玩笑、开会时,跟权威人士互动,觉得自己不会说话,不会开玩笑,自卑,怎麽办?
丁美月老师回覆:在出生时及婴儿期,彻底需要父母的照顾,父母是非常重要的强者,在发育成长过程中,自我依靠能力增加,不再全然依赖父母,然而内心仍留存婴儿期「被遗弃」的恐惧、「不被爱」感觉以及「无法生存」的害怕,把自己看得淼小、无助而父母是强大。长大之后,将婴儿期的父母「投射」到接触其他人或权威人士,会假设这些人与自己父母一样强大,这种移情的过程,在于企图保持婴儿期稳定、安全、可控制性的环境,如果婴儿期的父母是充满敌意、拒绝、缺乏爱,长大之后,可能会遇到充满敌意或有距离的权威人士或亲密伙伴。

如果婴儿期的父母是充满爱,长大之后,可能会遇到充满爱的人或亲密伙伴。父母将自己在婴儿期的感受,「投射」在自己的孩子,再加上当时对孩子的感受、行为与反应,真实看到映射出来的现象,探索对父母的投射及自己本身的投射,体认和接受自身与父母的区别,整合与父母未解决的感受(被遗弃、没有被支持、没有被爱),接纳自己或父母的优点与不足之处,了解双方是分离的两个不同个体及界限,同时仍保有亲密。

重生大师(Rebirther)桑德拉․雷(Sondra Ray)说:「我们过去与父亲或母亲的关係,会映现在我们现在拥有的主要人际关係,除非我彻底澄清与父母之间的关係,我们就可能创造出自己所想追求的关係。」

练习:心灵上和父母和解

(资料来源:在爱中昇华,海宁格著)

我们做个简单的开始。闭上你们的眼睛,我们要做一个小练习。

在心裡,我们看到我们的父母,父亲与母亲。那一个人跟我们比较亲近?那一个比较疏远?那一个是我们比较能接受的,那一个比较不能接受?然后我们将那一位我们尚未完全接受的人,深深地放入我们的心灵与身体之中,感觉自己有些变化。我们维持这样的状态,直到我们能够同等地接受我们的父母,没有任何差别地爱他们、承认他们。

接著更进一步,我们看著母亲的家庭以及父亲的家庭。我们跟那一个比较亲近?那一个比较疏远?我们将比较疏远的那方拉近我们身边,直到它被我们完全地接受、爱与承认著,不带任何价值评断也超越善恶好坏之分。

然后我们进入自己的内心深处,感觉那一部份是我们不想知道的自己、希望排除的自己,以及我们所厌恶的自己。我们看著它,并带著爱,将它以及随同它而来的一切,收进我们的心灵之中。比方说是,个人的罪恶、或抱怨、或病痛。现在我们给了每样事物一个位置。

这就是我们从空虚中找回踏实感的方法。我们谦卑地站在全体中那个我们所属的位置上,不期望改变或更换它。这样我们的心灵便能与所有事物和解。

心理问题不同于生理疾病,它是由人内在精神因素(准确的说是大脑中枢神经控制系统)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它会间接的改变人的性格、世界观及情绪等。当面临无法厘清的问题,如自我探索、生涯发展、人际关系、两性情感、婚姻与家庭、亲职教养等,或有情绪及心理上的问题时,核心转化心理网的心理师可以协助您。

「核心转化」的转化过程是由内而外,藉由一系列简单的、按部就班的练习,从表层探索至问题的根源,发现核心的本质,帮助我们改变想法、感觉、行为及反应,而且效果迅速。

欢迎您来电或利用线上谘询功能与我们联系,核心转化心理网祝福您。

推荐阅读


留言回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