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莅临核心转化心理网,您可以将文字转换为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梦镜排列:关系卡

宗旨願景

核心转化

减压舒眠

脑波量测

出版作品

相关产品

相关证件

「梦镜排列 关系卡」前言

「梦镜排列 关系卡」能自助助人,可以自己使用,也可以帮助生命根源的连结或须要咨询的人。使用本卡,若有解读认知上的困难,可来函或来电洽询。

自弗洛伊德 Freud 以来,经研究,约可将重复的梦境,归纳为四个观点:

梦镜关系卡

梦镜关系卡

  • 释放过多能量,试图控制及适应的观点
  • 反映早期创伤的客体关系
  • 反映内在
  • 讯息处理的观点

Hill, 1996 重复梦境的形成历程

醒时生活事件

  • 相关基模可用来同化,或事件与既存基模差异太大
  • 产生重复梦境
  • 梦的同化整合失败

这个理论,共同认为重复梦境有适应性功能,尤其是针对情绪议题处理,早期(18 岁前)与父母(照顾者)互动的创伤性经验与感受上,深具临床意义。生命早期完全依附父母(照顾者)而生活,安全的依附关系是孩童生存发展的命脉,情绪的起伏几乎与父母关系密切相关,任何不安全的依附关系,对孩童而言,都可能造成或大或小创伤。

不论是重复性的梦镜或家族基模,皆有重复相同现象或类似事件的出现,而这些重复现象或事件中的感官纪录(眼、耳、鼻、舌、身、意)的情绪感受与想法,便是「烙印」。尤其是「负面创伤的烙印」,在生命早期经验至 18 岁以前的心情(情绪)→ 交互作用 ← 细胞,例:亲人往生、意外事故、父母离异、殴打、轻视羞辱、吵架伤害、期望落空等,这些负面烙印会不断地吸引类似的感受与事件,而我们却难以理解与控制,以致於影响生活与生命。

显性烙印:可以从生活中觉察到行为模式

隐性烙印:无法从生活中觉察(觉照),有隐瞒性,甚至深不可测的隐瞒性。可以从梦、事件、身体疼痛… 来觉察。

「梦镜排列 关系卡」使用说明

梦镜排列卡共有四个部份,分别是准备卡、焦点人物卡、连结卡,觉知卡。

准备卡有 4 张,焦点人物有 16 张,连结卡有 43 张,觉知卡有 7 张总共 70 张。

「梦镜排列 关系卡」基本步骤

  • 准备卡
  • 焦点人物卡
  • 连结卡
  • 觉知卡

「准备卡」有四张,请依序从 1 到 4。

「焦点人物卡」有九大组合共十六张,可依序从 1 开始(挑选你的焦点人物)。

1. 父母亲 / 继父母有 4 张

2. 爷爷奶奶 / 外公外婆有 2 张

3. 养父母 / 童年照顾者有 2 张

4. 丈夫 / 妻 / 子男女朋友 / 前任伴侣有 2 张

5. 兄弟姐妹有 1 张

6. 小孩、养子女有 2 张

7. 主管 / 部属 / 朋友 / 同学有 1 张

8. 重要关系人有 1 张

9. 早逝者有 1 张

「连结卡」有九大组合共四十三张:可依序从 1 开始(挑选你的焦点人物)

1. 父母亲 / 继父母有 6 张

2. 爷爷奶奶 / 外公外婆有 4 张

3. 养父母 / 童年照顾者有 4 张

4. 丈夫 / 妻 / 子男女朋友 / 前任伴侣有 7 张

5. 兄弟姐妹有 5 张

6. 小孩、养子女有 4 张

7. 主管 / 部属 / 朋友 / 同学有 6 张

8. 重要关系人有 3 张

9. 早逝者有 4 张

「觉知卡」有七张,请依序从 1 到 7。

「梦镜排列 关系卡」结语

每一个人解读内容,多少都会有差异或疏漏,多学习有关直觉与洞见的课题,会让家族梦镜排列卡使用起来更得心应手。提供的范例只是参考,可直觉自由变化解读时,你必须信任你的内在,不经思考,直觉反应出来,如果你有任何情况,欢迎来函或来电,也欢迎你留下你的排法与解读,集众人之思,必能创造出更美妙的成果。

关系序位

梦镜排列 版权所有

推荐阅读


留言回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