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莅临核心转化心理网,您可以将文字转换为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舒眠的基础:专注於有兴趣的活动、工作及生命目的

压力影响睡眠品质

良好的睡眠品质

舒眠的基础

因应全球暖化

舒眠的基础

舒眠的基础

充实生活是安眠必备条件,睡眠可以反映出个人生活态度的一面镜子,若是糊糊涂涂过日子,觉得生命没有希望、没有意义,或在工作、人际关系及人生方向有障碍,通常睡眠也不甚理想。

然而有些人却相反,过度激烈运动,过度工作、不断加班、不肯休息,造成睡眠不足的恶性循环,或者是白天疲倦不堪,半夜头脑清醒。

睡眠障碍是潜在不平衡的表现,如果你想要找出不平衡的根本原因,可以去找寻是否缺乏安全感、缺乏归属感、缺乏爱、缺乏成就、缺乏人生的方向?存在的目的是什麽?什麽事会让我高兴?我如何在工作中找到意义与乐趣?我的人生方向?我的生命目的?

人生有 1/3 的时间在睡觉,2/3 时间在活动,不管正面或负面,选择你所喜欢的良善的事,放掉你所不喜欢恶性循环的事,有时会觉得自己好像是环境的牺牲者,而事实上,你可以选择掌握主控权,这一步就存在於你一念之间。

如果你依赖外物如人、事、环境、情境来确认自己,告诉你,你是谁,对过去怀有罪恶感和悔恨,对现在感到迷惑,对未来感到恐惧及焦虑,慢慢地丧失自我,进入苦难之源。

为了回归自我,选择当个「自省」而不是「他省」个体,扮演自我本性,世界上没有比你自己更亲密的东西,从习於外在复杂之事,转向自省之路,在认知上做一点小小调整,把注意力放在自我及生命目的。

当你知道有个满足、圆满的生活愿景,你的身心及睡眠,会更加和谐而健康,生活像个宇宙,休息与工作是同等重视,当达到平衡原则,恢复自省我们的本性及身心系统,与整个大自然和谐同步,探触到自我,带领我们到更高层次的自我满足,你会发现睡眠是最简单自然的事,你可以欣赏生活、享受生活。

资料来源:《身心舒眠使用手册》丁美月着

推荐阅读


留言回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