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莅临核心转化心理网,您可以将文字转换为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压力影响睡眠品质

压力影响睡眠品质

良好的睡眠品质

舒眠的基础

因应全球暖化

压力影响睡眠品质

压力影响睡眠品质

小云是一位国中老师,平时在学校教学颇受好评,然而随着小孩一个个的出生,既要当家庭主妇,也要当职业妇女,再加上经济不景气,先生经商困难,一根蜡烛两头烧,重重压力,怎麽办才好?

现代社会充满各种压力及生活事件,压力会促使脑细胞胡思乱想,脑细胞容易疲劳,於是发出强烈的睡眠需求信号。如果压力持续累积,不论睡眠时间多长,仍感到睡眠不足。假使精神上有压力或者烦恼於某些事情,通常也难以入眠,因为压力一方面造成睡眠需求量增加,另一方面心事重重,难以入眠,对人体形成双重的负面影响。

压力令人身心俱疲,会造成以下情形:

  • 生理方面:压力造成人体中乳酸含量增加,而乳酸阻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进而无法得到安适的睡眠。
  • 身体方面:一旦长期处於压力状态,身体会逐渐失去协调,而导致胃溃疡、下痢、便秘、过敏性、大肠症……等疾病。
  • 精神方面:忧虑,精神上的压力,近年来有逐渐增加趋势,易造成忧郁症、神经质、失眠等心身疾病。

现代人的生活,总是与压力为伍,导致睡眠品质不佳,或失眠现象,学习了解压力,纾解压力,有必要在此方面,多下一些功夫,最好是「当日压力,能在当日解除」正确认知,如何让睡眠不受压力影响?你了解自己的压力情形吗?你可以妥善处理压力?让压力变成动力?以下有关压力的章节,可以让你知道无所遁形的压力,是你生活亲密的战友,也是生活最佳的催化剂。

资料来源:《身心舒眠使用手册》丁美月着

推荐阅读


留言回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