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莅临核心转化心理网,您可以将文字转换为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李玟把阳光给别人、把惩罚留给自己

/丁美月 核心转化 2023.7.17

 

CoCo李玟;1975117—202375日,美籍华语流行女歌手,出生于香港,被誉为「动感天后」和「华语乐坛天后」,2011年与相差16岁的Bruce结婚,李玟Bruce是让她感到人生快乐的男人,然而好景不常,婚后丈夫Bruce屡次外遇,9次人工受孕失败进入忧郁低谷,2020CoCo李玟在社交媒体告白:要医治破碎心灵,需要极大的勇气和时间,勇气并不是与生俱来,是需要从实践中不断学习、改进、进取,我还在学习和争取,我希望我希望。」

CoCo李玟的父亲为印度尼西亚华侨,母亲为香港人,在北京大学念中西医学而认识李玟在出世前,父亲就已离世,从小就没有父亲,内心渴望父亲的爱,而母亲未再嫁,从一择偶观,一个人坚强独自抚养3个女儿长大,让李玟与母亲相依为命。父亲缺席加上母亲从一择偶观,让CoCo李玟选择一位类似父亲的人Bruce结婚,不愿意离开这段婚姻。

 CoCo李玟无法区分丈夫与父亲不同,父亲会永远爱小孩,让她快乐,丈夫会改变情感去爱其他女人。

 曾经有一位男人,娶一个类似母亲为妻子,他无法区分妻子与母亲不同之处,母亲会煮饭、做饼干让他做喜欢的事妻子爱发号施令爱打扮母亲不爱发号施令、不爱打扮。然而母亲与妻子的声调相同,妻子被当成了母亲,但妻子是假的母亲。当他还是一个小孩,在生病或受伤时,会获得母亲的注意、同情或保护,他假想妻子变成母亲,自以为生病或受伤时,就会获得妻子的注意、同情或保护

 当这位男人跟妻子吵架要离婚时,产生了一个爱恨交织的矛盾情感,有一天他喝醉酒开快车撞到树,车子毁了、人也受伤了,在生病及受伤时,他的妻子并未像他的母亲照顾他,而是更残忍对待他,对他憎恶更深,这位男人在住院期间,心灵的伤害更强、病情也更严重,陷入一种令人目眩而下坠的螺旋循环:危险的否认、痛苦的情绪、无助的恳求、恐惧、敌意、麻木之中,过了1-2个月后他就死亡了!

 2023CoCo李玟腿部旧疾、乳癌治疗期间,他的丈夫并未给她像她父亲般的爱及母亲般的照顾,而是冷默不问,在外面寻乐,更加深李玟自我憎恶,自责是我不好,陷入一种令人目眩而下坠的螺旋循环:危险的否认、痛苦的情绪、无助的恳求、自责之中! 202372李玟正值跟丈夫Bruce签订离婚程序前选择轻生了。想要把快乐给别人,把惩罚留给自己,对自己及亲人都是很大伤害!

 一个人身心的恶化程度与遭受到的毁灭性惩罚成正比,一个人不会为敌人而牺牲,而是为亲人或朋友而牺牲自我的消失在某些方面,是想要有益于其他的人,事实上对其他的人没有任何帮助。

 当伴侣情感出现变化无常或不快乐,可重新觉察自己与童年的父母情感模式是甚么?是否过度自我批判?是否用童年父母情感模式来对待伴侣重新审视自己重新学习与父亲母亲爱的连结,区分妻子与母亲不同,区分丈夫与父亲不同。

 如果持续惩罚,会带来持续的混乱、伤害及痛苦深渊!

面对痛苦需要有很大的勇气及时间,可以给自己更多自我疼惜,慈悲面对自己。

 面对苦难,可以用友善的方式去经验自己痛苦的感受,了解自己的经验是一般人都会有过的经验面对自己的不足和失败可以给自己更多自我接纳和非自我批态度,寻求资源或专业协助,找出痛苦的根源,面对它、接受它、肯定它,才是痛苦情绪的解脱

心理问题不同于生理疾病,它是由人内在精神因素(准确的说是大脑中枢神经控制系统)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它会间接的改变人的性格、世界观及情绪等。当面临无法厘清的问题,如自我探索、生涯发展、人际关系、两性情感、婚姻与家庭、亲职教养等,或有情绪及心理上的问题时,核心转化心理网的心理师可以协助您。

「核心转化」的转化过程是由内而外,藉由一系列简单的、按部就班的练习,从表层探索至问题的根源,发现核心的本质,帮助我们改变想法、感觉、行为及反应,而且效果迅速。

欢迎您来电或利用线上谘询功能与我们联系,核心转化心理网祝福您。

推荐阅读


留言回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