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莅临核心转化心理网,您可以将文字转换为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逃避行为

欣玟 逃避行为 喉咙

逃避行为

逃避行为

when——民国 92 年 10 月 6 日
where——在公司
who——建国
part——喉咙

7 岁,弟弟哭了,妈妈硬说是欣玟打了弟弟。欣玟解释,但妈妈不相信。真感到生气。

3-4 岁,欣玟在楼梯口,想爬上二楼找妈妈。一位老先生看到大叫一声:「危险!」很凶好像在骂人,欣玟很害怕想躲他,愈往上爬。

1-2 岁,爸、妈吵架,欣玟感到害怕。

6 个月,在妈妈肚子里,爸、妈吵架,欣玟感到冲突、矛盾。

民国 7 年,欣玟与建国是一对年轻的贫苦夫妻,住木头屋的小房子。建国是一个读书人,家计全落在欣玟一人身上。两人争吵,欣玟骂建国不事生产、好吃懒做,建国因而离家出走。10 年后,先生种田养活全家,然而欣玟却感到失望和难过。

明朝,住在四合院,先生是一个身材肥胖的商人,穿着长袍马挂,太太(自己)要送他出远门,将离别一段很长的时间,心中涌现等待时的冷冷清清。

商朝,是一个男子,穿着破烂,无袖上衣、七分裤卷至膝盖,为了生活在田里耕种,并不想要如此生活,又没有办法,感觉很苦。

夏朝,也是一个男子,衣服破了、裤子也破到大腿处,在森林里以猎小动物为生,并不喜欢打猎,祇是为了求生存须到处猎捕,感觉很辛苦。

新石器时代,是男子身穿兽皮,以打猎为生,但猎物不易寻觅。有家人妻儿各一,住在山洞里,生火煮食,感觉很辛苦却也很幸福。

7 万年前,是一只吃草的恐龙,独自东张西望找不到朋友,感觉很孤独。

60 亿年前,宇宙中有很多行星、太阳,自己是漂浮在宇宙中的粒子,很轻的一点,有一点宇宙思想,似乎进入一种空无状态。

5 千亿年前,是很亮的一团白色光源。

欣玟记忆的追溯到了尽头之后,丁老师引导欣玟从最初的事件开始,试想在当时如果加上了哪些元素就能避免造成不幸的结果,由欣玟自己将一个一个事件加入所需的元素逐一加以改造,再重新回到现实,便完成了生命程序的修改。

※ 此个案在「核心转化」此书有更详细描述。

推荐阅读


留言回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