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莅临核心转化心理网,您可以将文字转换为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2023年转化的契机是甚么?

文/丁美月 核心转化
2023年到了,世界变化极速及动荡,然而也象征精神文明时代来临了!
水中的漩涡,在漩涡中的东西都会向中心被卷入而下沉。众多幽暗的习气就像水中的漩涡,无意识地被下拉,形成恶性循环。如何摆脱生命的漩涡?如何让智慧像龙卷风在大地升起,向上提升转化、进化?如何才能启发生命的龙卷风?!

一个有趣的实验:把许多毛毛虫放在一个大花盆的边上,使牠们首尾相接,排成一个圆形。这些毛毛虫开始动了,像一个长长的队伍,没有头,没有尾。研究者在毛毛虫队伍旁边摆了食物,如果毛毛虫要想得到食物,就须要解散队伍,不再一条接一条地前进。可是,毛毛虫却没有解散这毫无用处的爬行而转向食物,牠们沿着花盆以同样的速度,走了7天7夜,一直走到饿死为止。
这些毛毛虫遵守着牠们的习气、习惯、经验、传统、惯例,牠们付出很多,却毫无成果。如果我们不知道内心的无知习气及惯性,「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神话并不存在,我们的一生是不是辛苦一遭,却白忙一场。

想争服我们内心的黑暗,是须焠炼与转化。不会脱皮的蛇,即将死亡,人类是一种极端伪装(或武装)的动物,如果蛇有7层皮,那么在人类身上剥完77层皮,也不能说,这便是真正的你,你再也没有伪装(或武装)的表皮了,如果无法脱掉伪装(或武装)的表皮,一切灵魂终将灭亡。
有一天,煤炭对钻石说:「你为何如此坚硬而光采?难道我们不是兄弟吗?」而钻石回答:「兄弟们!我们不是兄弟吗?为何你如此柔弱,顺从而退缩?为何在你心中有那么多否定与自抑。又为何在你眼中,那么容易被命运操纵,若不是将一切割成碎片并发出光亮,将来又如何变成跟我一样。噢!兄弟啊!去除一切幽暗面,就会变得光亮了!」
如果我们去了解、发现、体察,改变是在一剎那间,然而在我们的内心常常忽略及轻视它,等到有一天,这无知的习性,像利刃般切割我们的身体与心灵,我们可能才会正视此课题。

泰戈尔:「不要让我汲汲寻求避求危厄的庇护,而是无惧地面对。
不要让我所求消弭的痛处,而是有颗征服的心。
不要让我恳求免除忧虑的恐惧,而是希望赢回解脱的耐性。」

如果我们愿意去面对自己无知的习性,愿意去改变,无知的习性就会一层一层剥落,转化为清明智慧的核心状态。
有一则寓言:有一个樵夫每天上山砍柴,日复一日,过着平凡的日子。有一天,樵夫跟平常一样上山砍柴,在路上捡到一只受伤的银鸟,银鸟全身包裹着闪闪发光的银色羽毛,樵夫欣喜地说:「啊!我一辈子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鸟。」于是,他把银鸟带回家,专心替银鸟疗伤。
在疗伤的日子里,银鸟每天唱歌给樵夫听,樵夫过着快乐的日子,有一天,邻居看到樵夫的银鸟,告诉樵夫他见过金鸟,金鸟比银鸟漂亮上千倍,而且歌声比银鸟更动人。樵夫想着原来还有金鸟啊!从此,樵夫每天只想着金鸟,不再仔细聆听银鸟清脆的歌声,日子过得越来越不快乐。
有一天,樵夫坐在门外,望着金黄的夕阳,想着金鸟到底有多美。此时,银鸟的伤已康复,准备离去,银鸟飞到樵夫的身旁,最后一次唱歌给樵夫听,樵夫听完,很感慨地说:「你的歌声虽然好听,但比不上金鸟:你的羽毛虽然好看,但比不上金鸟的美丽。」
银鸟唱完歌,在樵夫身旁绕了三圈告别,向着金黄的夕阳飞去。樵夫望着银鸟,他梦寐以求的金鸟,就在那里,只是金鸟已经飞走了,飞得远远的,不再回来了。

人往往不知不觉之中成为樵夫,却不知道原来金鸟就在自己的身边。无知的习惯是层层封系起来,如能将小我生命种种的幽暗习气的融化在本体状态(中道),就像干涸的河床与大海连接,受到恩泽,有效整合身心,清除制约,破除障碍与假像,跨越知觉的限制,断除人为的无知,进入蕴含无限能量的世界。你会发现,转化的契机,就在此刻!

心理问题不同于生理疾病,它是由人内在精神因素(准确的说是大脑中枢神经控制系统)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它会间接的改变人的性格、世界观及情绪等。当面临无法厘清的问题,如自我探索、生涯发展、人际关系、两性情感、婚姻与家庭、亲职教养等,或有情绪及心理上的问题时,核心转化心理网的心理师可以协助您。

「核心转化」的转化过程是由内而外,藉由一系列简单的、按部就班的练习,从表层探索至问题的根源,发现核心的本质,帮助我们改变想法、感觉、行为及反应,而且效果迅速。

欢迎您来电或利用线上谘询功能与我们联系,核心转化心理网祝福您。

推荐阅读


留言回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