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莅临核心转化心理网,您可以将文字转换为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化解冲突

汉威从国小、国中、高中、大学不是第一名就是第一志愿,也常担任班长,就读建国中学时,第一次看到的一位高中女同学,就深深彼此吸引,交往之後,也觉得情投意合。

然而他内心有一个需要「光宗耀祖」的「部分」,阻碍他与她的初恋情人交往,因为他计划到国外念第一流学校,修完博士,於是他必须选择一位能够配合他「光宗耀祖」的女同学做为女朋友。而另一个她,也是第一志愿,也准备到国外念第一流学校修博士,因此情投意合的初恋情人被能够满足「光宗耀祖」的女同学取代了。

身体的每一个「部份」,都可能储存你长久心理模式及发生事件的记忆,有时身体有一个走向「极端」的部份,同时也有另一个「反方向」部份的存在。

身体的每一个「部份」,都可能储存你长久心理模式及发生事件的记忆,有时身体有一个走向「极端」的部份,同时也有另一个「反方向」部份的存在。

就这样他们在国外念书、结婚、修完学业後,顺利找到满意的工作,这一路走来一帆风顺,拥有学历」及高薪的家庭,夺走好多人羡慕的眼光,一路上也保持着「光宗耀祖」的风光。

然而汉威发现在工作场合,爱上一位与他初恋情人特质相似的女人,他很努力想改变这种感觉,并且不断警戒自己,必须「忠实於妻子」的内在感受,也不断浮现在脑海。然而仍不敌「初恋情人特质」这「部份」的强烈主导而产生外遇。他的妻子发现这段外遇强烈表示,禁止跟外遇的女人有任何往来,他内心「忠实於妻子」的「部份」也出现答应妻子所开的条件。

在工作环境中,他又再度遇到与初情人特质相似的另一位女人,他又不断警告自己须忠实於妻子,再度禁不住彼此吸引,外遇又再发生,此次汉威的妻子决定与他离婚,并且索取很高的赡养费,让汉威一无所有。汉威心想没有钱,就不会再谈恋爱,汉威「忠实於妻子」的「部份」在与妻子离婚时,答应妻子所有条件,让他一无所有,也没有任何金钱。

离婚之後,他又再度遇到与初恋情人特质相似的另一位女人,虽然没有了金钱,还是一样坠入情网。

如果我们静下来!倾听身体传达的讯息!身体的每一个「部份」,都可能储存你长久心理模式及发生事件的记忆,有时身体有一个走向「极端」的部份,同时也有另一个「反方向」部份的存在。

身体有一个“要尽情大吃”部份,而另一个“严格节食”部份也可能同时存在。
如果“尽情大吃”部份取得主导地位,那麽有可能成为暴食症
如果“严格节食”部份取得主导地位,那麽有可能成为厌食症

身体有一个“懒惰”部份,而另一个“勤劳”部份,也可能同时存在。
如果“懒惰”部份取得主导地位,可能会造成学业退步、工作意愿低。
如果“勤劳”部份取得主导地位,可能会造成过劳或超时工作。

身体有一个“粗暴”部份,而另一个“害羞”部份,也可能同时存在
如果“粗暴”部份取得主导地位,可能导致暴力事件发生。
如果“害羞”部份取得主导地位,可能导致自我封闭。

身体有一个“要离婚”部份,而另一个“不要离婚”部份,也可能同时存在。
身体有一个“想辞职”部份,而另一个“留在工作岗位”部份,也可能同时存在。

这些“反对或干扰”部份,或许会显现出来,阻碍你想要的结果,当你发现身体的某个部份跳出来说话时,放轻松进入内在,你可以去正视它的存在价值,认可这个部份,去面对它,处理它。

汉威从出生到长大,长期被“光宗耀祖”部份所主导,甚至忽略真实的感受,所以他漠视遇到初恋情人“情投意合”部份出现了,以一种宏观角度来看。或许汉威就可以让“情同意合”部份及“光宗耀祖”部份,此两部份冲突整合,产生正面的结果,让此两部份为汉威一起工作,创造幸福美满的人生。

心理问题不同于生理疾病,它是由人内在精神因素(准确的说是大脑中枢神经控制系统)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它会间接的改变人的性格、世界观及情绪等。当面临无法厘清的问题,如自我探索、生涯发展、人际关系、两性情感、婚姻与家庭、亲职教养等,或有情绪及心理上的问题时,核心转化心理网的心理师可以协助您。

「核心转化」的转化过程是由内而外,藉由一系列简单的、按部就班的练习,从表层探索至问题的根源,发现核心的本质,帮助我们改变想法、感觉、行为及反应,而且效果迅速。

欢迎您来电或利用线上谘询功能与我们联系,核心转化心理网祝福您。

推荐阅读


留言回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