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莅临核心转化心理网,您可以将文字转换为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为何无法体会到万物一体?

文/丁美月  核心转化

为何无法体会到万物一体,我们常常视物为己、视身体为己,这是我的东西、我的身体,然而百年之后,我们皆离开人间,就会明白到身体、物质是暂时借用的,「我」与「非我」是自然相互作用的。

一般人的心态,不是常「抓有」,就是「执空」,「依于二边」,「有、无」、「彼、此」、「美、丑」、「要、不要」、「祸、福」…等,两边的对抗、抗争,活在「患得患失」世界,活在「自我」的世界里,活在「二元对立」的梦幻世界里,遇到喜欢的状况或情境就拚命抓取追求;遇到不喜欢的状况或情境,就瞋恨、排斥。如此欲望无穷,所建构的烦恼也无尽。

如果能跳开二元对立的对错善恶的批判,远离批判的世界,身心自然渐渐柔软澄静下来,进入你内在的神性来看这个世界,这种经验带来的感受,是一种与宇宙浑然一体的感受,对人性、对地球上的所有生命自然、大地、天空,甚至植物、动物及人的结合,有一种独特幸福感,我们与世间万物,竟然是彼此相通互融。

在这样的状态里,内心常会涌现出知足、感恩、平等心、「无差别」的经验。这个经验已破除「我」、「我所有」、「我是唯一的」想法,这种经验已超越了言语可以形容,可以真实地去看、去听及感受,我自己成为另一类的存在,不同于「每一样都是平等」想法。人有高矮、胖瘦、长相、智商等差异,然而每一个人的内在都有神性、佛性,这种经验超越人的界限。

你可以了解「自己是唯一独特的」,同时也可以进入那种令人难以置信的无差别,有些人会说:「认知到内在的神性,它也存在于一切之内。」

心理问题不同于生理疾病,它是由人内在精神因素(准确的说是大脑中枢神经控制系统)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它会间接的改变人的性格、世界观及情绪等。当面临无法厘清的问题,如自我探索、生涯发展、人际关系、两性情感、婚姻与家庭、亲职教养等,或有情绪及心理上的问题时,核心转化心理网的心理师可以协助您。

「核心转化」的转化过程是由内而外,藉由一系列简单的、按部就班的练习,从表层探索至问题的根源,发现核心的本质,帮助我们改变想法、感觉、行为及反应,而且效果迅速。

欢迎您来电或利用线上谘询功能与我们联系,核心转化心理网祝福您。

推荐阅读


留言回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