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莅临核心转化心理网,您可以将文字转换为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梦有预知能力吗?

文/丁美月 核心转化
马来西亚的塞诺伊文化(Senoi)中,梦可以告知人们特定的事件,例如:可以预测气候…等,他们对梦的信仰,过着世外桃源的生活。梦可以预知未来,在民间的传说,如果有人在梦中看见住在远方的祖母,站在枕头前向他说再见,当他隔天醒来,真的接到祖母过世的消息,梦的预言能力,令人感到神奇。

当我们梦见自己「正在寻找厕所」,通常膀胱的量已满,即使在无意识的睡眠状态下,仍会意识到「自己想上厕所」,又如梦见自己「正在享用大餐」,那么起床后,常会感到饥肠辘辘。

你每天睡觉时,会带着所有白天的讯息进入梦境,而这些讯息以梦境,象征的形式释放出来,例如你正好缺钱,晚上睡觉时你放出这样讯息,而以前欠你钱的朋友,也许也觉得再欠下去会良心不安,而收到这个讯息、结果,隔天早上去药局买药,恰巧遇到这位好久未见的朋友,并且准备还你钱。

「新时代」思想,认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其实源自梦的宇宙,在梦境里,我们以游戏心情,来设定自己的人生,共同演出一出和其他人一起演的地球戏码。如何选角,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共同演出那些事件等,这些都是在梦的摄影棚里完成。

在梦里,我们常常可以感受到灵魂最大的自由和心灵最大的创造力,然而当我们一醒来,却马上忘了自己是谁?我们头脑的思维和意识,是从更大的智慧、更大的生命当中,浮现出来的秩序,我们活在安心的,有生命的及安全的宇宙里,立足于完美的基础上,物质是有秩序的,地球是有生命的,身体是有智慧、健康的。如果生病了,其实是因为没有真实面对自己的问题,而不是怪罪身体、觉得身体是脆弱的。

梦的次元更加广阔,更具创造力,甚至更有秩序,它是高度的辨识力选择下的结果,只不过狭隘的自我意识,看似混乱,是否觉察到更伟大内在心灵。是否准备好接受更大的智慧。在梦里获得暗示而成就一番伟大事业的也很多,例如:英国诗人威廉.布雷克(1757-1827),便擅于凝视自己的内心幻想世界,并且将梦里显现的视觉世界描绘出来。

从科学角度来看,梦具有预知能力,是因在潜意识状态下的意识,会表现于梦中。研究预知性的梦是看到我们内在某事件经验的制约,预知性的梦境,也可以说是一种心电感应,感知到未来,而梦与真实实相的关系又如何?视梦者的制约性而定,梦者的制约性越小,其梦境的真实性越大,你可以记录梦境与实质发生的差异,就会慢慢地缩短这差异。

心理问题不同于生理疾病,它是由人内在精神因素(准确的说是大脑中枢神经控制系统)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它会间接的改变人的性格、世界观及情绪等。当面临无法厘清的问题,如自我探索、生涯发展、人际关系、两性情感、婚姻与家庭、亲职教养等,或有情绪及心理上的问题时,核心转化心理网的心理师可以协助您。

「核心转化」的转化过程是由内而外,藉由一系列简单的、按部就班的练习,从表层探索至问题的根源,发现核心的本质,帮助我们改变想法、感觉、行为及反应,而且效果迅速。

欢迎您来电或利用线上谘询功能与我们联系,核心转化心理网祝福您。

推荐阅读


留言回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