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莅临核心转化心理网,您可以将文字转换为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清明人生 清明梦 课程心得

清明人生 清明梦 课程心得

清明人生 清明梦 课程心得

A 上班族

右肩受伤,看医师快好的时候,就再伤到,大概又伤了3-4次,生活中会无意中自撞右肩。

上课时,美月老师曾问想要处理的议题是什麽?当时我想处理的就是没有自信,而右肩重复受伤,又让我感受到没有自信。

我昨晚画了右肩重复受伤的画,命名:折翼天使,在美月老师导引与提问,我才发现,我与父亲关系中断,体内阳刚之气受损,这也真实的反映了我的身体状况,阴盛阳衰,没想到用潜意识画出的图,真的可以在无形中反映出自己身体的问题,觉得太神奇了!

美月老师先帮我处理小时候与父亲中断的关联,在我出生的时候,父亲的工厂营业关闭,我感到无价值感及金钱匮乏感,找到无价值感及金钱匮乏感的来源,重新与父亲连结,感受到父亲满满的爱,也同时认清自己的价值,并且感受到爱与金钱无关。

母亲往生前,未有太多时间陪伴,曾经想过要替母亲受苦,美月老师引导我与母亲对话,面对我心中想代母亲承受苦痛,也让我重新发现心中对母亲的愧疚,与往生母亲和解,最後放下心中与母亲的灵魂契约—替母亲受苦,让我感受到母亲的爱、无比轻盈自在,感受到胸口有一股暖流在流转,感受到父母给我满满的爱,而自己的价值感也逐渐增加。

後来发现,右肩的伤居然可以同时解出与父母关系的和解,也同时跟自己和解,处理我目前最大的人生课题,真是万分感谢我自己内在的神性,也感谢美月老师的神奇引导,感恩天地宇宙对我的爱,感恩一切的发生。

往後每天早上要对着镜子赞美自己,感恩自己,更要好好爱自己,相信自己,信任自己,我就是最棒的存在!

B 身心灵工作者

第一部份,厘清人生脚本:

八到十四岁社会化的人生剧本中,我看到八岁到十四岁的我,有二个最重要的事件,一是八岁时因爸爸意外受伤住到叔叔家,以为国二约十四岁时碰到一个情同手足的麻吉兄弟。

住在叔叔家时,因为叔叔在社会及家族成就都比爸爸来得高,再加上叔叔都会跟我玩不会骂我,还有玩具屋。而婶婶也不会打我,所以对叔叔婶婶一家人的感觉是又爱又怕!潜意识中,我想成为叔叔真正家人的渴望,害怕他们给我的压力。

另一位是国中时补习班认识的兄弟,我们一见如故,比亲兄弟还亲,他打开了我的视野,带我听国内外最红的流行音乐,还有军火武器刀械、想像着未来事业梦想,幻想着像忍者、特种部队一样训练自己有绝世武功,在白天被学校同学霸凌中,跟他一起编织未来是我活下去的支持。但这样子也是一种逃避,我不敢面对我的懦弱、退缩、害怕及生气的情绪,不敢表达我的界限,以致於长久下来,理想自我与真实自我产生很大的落差及拉扯。

第二部份是美月老师请我拥抱自己的父母:

在那段岁月中,妈妈几乎都很忙,忙着工作,没时间陪我们说话、大多数的沟通都是在念我们,易怒。而爸爸出院後一直有段时间很自闭、消沈,很少跟我们说话,直到国一国二後,我爸才开始走出来,做点小生意。

我与妈妈拥抱是比较有感觉的,在小时候印象中,妈妈总是喜欢拿我跟其他小孩、同学或是表哥堂们比较功课。而我象徵性抱着我妈的时候,突然说出「妈,你可不可以只要爱我,不管我功课好不好,不要拿我跟其他人比较功课,只要你爱我好不好?」说完这句话,我哭了出来,更加感受到爱。

C 家庭主妇

今日有好丰富的收获!

我看到自己想要的礼物,是想从依赖人格走向独立之道。

我领悟明白自己不平衡的是什麽?先接纳所有发生不执着,从现状进入太极然後进入无极。

明白睡眠及梦的节奏,睡觉的重要性~深眠无念。

梦中解梦、知梦、造梦、止观静坐…等,一天学到很多功课很烧脑,然而获益良多,身体暖暖的,内心是宁静放松的。

美月老师带我们从梦中知梦,造梦到圆梦,先进入失落的片刻和它对话,从宇宙母体-子宫-森林-湖边,解梦到圆梦,先进入我是…生活上的连结。从觉察中跳脱重复循环模式。从我进入我是,从忘我进入非我到合一。

我体验到,我可以重新修复以前的恶梦。

恶梦:我从高架桥的游览车掉入溪底,隔一周先生就住院、进入加护病房,而後往生,感到悲痛。

重新修改恶梦:我坐在游览车上,车子行驶到高架桥上的高速公路上,因地震翻车落入溪底;修改成我躺在湖边的船上摇晃的睡着,忽然醒来,我觉察我是一台游览车,车子从跌落溪底反弹而上,跳上高架桥的高速公路上,路面已修护完好如初,车子继续往前行驶一路平安回家。

我感受到《我是》一部车子,我的生命是平安、丰盛、喜悦、我是圆满具足的…。

另一个实际体验,是止观静坐~受止观觉的练习:

做完初次练习,念头烦恼变少,似睡未睡,内心变安静许多,回归平安!

心理空间变大,放松且专注。

D 辅导人员

清明梦上课当天早上,突然意识到自己会无意识的阻碍自己身体的修复,後来上课分享时,另一位上课学员也说脚踝疼痛是前进的路有阻碍,之後美月老师带冥想时,我带入这个梦境,我之前也一直没感觉,运用我是….等方法也没什麽联想,也没有感受,而上课时美月老师的提问,瞬间让我发现,原来我对自己的目标方向,似乎仍有些不确定,虽然所有的一切,我们原本就具足,若我可以更确定我的目的地,那麽创造出的丰盛必然非我能想像的。

E 上班族

这段时间每天记录梦境,学习解梦,让我在生活中更加有觉察力,觉察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行为,那些行为是反射式行为,又是那些信念造成了自己这些行为模式;而自己内心想法是否过於消极、负面,我可以怎麽转化,怎麽改写这些剧本,让自己的人生走向正向积极之路。

这些看似很简单,其实不然,因为我们的行为往往有些惯性,就像知道自己不够正面是一回事,但要作出正面积极的行为来又是另一件事,如同有一次,我帮朋友煮五个水煮蛋,即将煮好之际,他又说要再多煮二个,我就直接回应说 : 「怎麽不早说,我己经快煮好了。」 这句话就是我的直觉式反应,夹着抱怨的情绪在内,所以我就在说出口的刹那间有了察觉,并重新改写我刚才说的那句话 : 「怎麽这麽棒,是那个幸运儿可以获得这额外的二颗蛋呢?」这就是觉察力的重要,最好是可以训练自己在出口之前,先想一下要说的话及要作的事是否都属於正向积极。

而锻链觉察力,就必需先让自己每一刻都活在当下,因为我过往在当下想的不是过去就是未来,无法好好专注於当下这一刻的行动、想法或行为上,而这段时间透过美月老师教学引导及冥想练习,也让我渐渐能感受到当下的存在,如同吃饭时,能感受到米饭的香甜,如果我们能好好感受及体验当下的美好,才有机会跳脱现有的框架,重新编写自己未来人生的脚本,而不被现实的环境所束缚,开创自己所要的未来。

推荐阅读


留言回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