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蒞臨核心轉化心理網,您可以將文字轉換為 簡體中文 繁體中文

夢有預知能力嗎?

文/丁美月 核心轉化
馬來西亞的塞諾伊文化(Senoi)中,夢可以告知人們特定的事件,例如:可以預測氣候…等,他們對夢的信仰,過著世外桃源的生活。夢可以預知未來,在民間的傳說,如果有人在夢中看見住在遠方的祖母,站在枕頭前向他說再見,當他隔天醒來,真的接到祖母過世的消息,夢的預言能力,令人感到神奇。

當我們夢見自己「正在尋找廁所」,通常膀胱的量已滿,即使在無意識的睡眠狀態下,仍會意識到「自己想上廁所」,又如夢見自己「正在享用大餐」,那麼起床後,常會感到飢腸轆轆。

你每天睡覺時,會帶著所有白天的訊息進入夢境,而這些訊息以夢境,象徵的形式釋放出來,例如你正好缺錢,晚上睡覺時你放出這樣訊息,而以前欠你錢的朋友,也許也覺得再欠下去會良心不安,而收到這個訊息、結果,隔天早上去藥局買葯,恰巧遇到這位好久未見的朋友,並且準備還你錢。

「新時代」思想,認為我們的日常生活其實源自夢的宇宙,在夢境里,我們以遊戲心情,來設定自己的人生,共同演出一出和其他人一起演的地球戲碼。如何選角,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共同演出那些事件等,這些都是在夢的攝影棚里完成。

在夢裡,我們常常可以感受到靈魂最大的自由和心靈最大的創造力,然而當我們一醒來,卻馬上忘了自己是誰?我們頭腦的思維和意識,是從更大的智慧、更大的生命當中,浮現出來的秩序,我們活在安心的,有生命的及安全的宇宙里,立足於完美的基礎上,物質是有秩序的,地球是有生命的,身體是有智慧、健康的。如果生病了,其實是因為沒有真實面對自己的問題,而不是怪罪身體、覺得身體是脆弱的。

夢的次元更加廣闊,更具創造力,甚至更有秩序,它是高度的辨識力選擇下的結果,只不過狹隘的自我意識,看似混亂,是否覺察到更偉大內在心靈。是否準備好接受更大的智慧。在夢裡獲得暗示而成就一番偉大事業的也很多,例如:英國詩人威廉.布雷克(1757-1827),便擅於凝視自己的內心幻想世界,並且將夢裡顯現的視覺世界描繪出來。

從科學角度來看,夢具有預知能力,是因在潛意識狀態下的意識,會表現於夢中。研究預知性的夢是看到我們內在某事件經驗的制約,預知性的夢境,也可以說是一種心電感應,感知到未來,而夢與真實實相的關係又如何?視夢者的制約性而定,夢者的制約性越小,其夢境的真實性越大,你可以記錄夢境與實質發生的差異,就會慢慢地縮短這差異。

心理問題不同於生理疾病,它是由人內在精神因素(準確的說是大腦中樞神經控制系統)所引發的一系列問題,它會間接的改變人的性格、世界觀及情緒等。當面臨無法釐清的問題,如自我探索、生涯發展、人際關係、兩性情感、婚姻與家庭、親職教養等,或有情緒及心理上的問題時,核心轉化心理網的心理師可以協助您。

「核心轉化」的轉化過程是由內而外,藉由一系列簡單的、按部就班的練習,從表層探索至問題的根源,發現核心的本質,幫助我們改變想法、感覺、行為及反應,而且效果迅速。

歡迎您來電或利用線上諮詢功能與我們聯繫,核心轉化心理網祝福您。

推薦閱讀


留言回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