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蒞臨核心轉化心理網,您可以將文字轉換為 簡體中文 繁體中文

逃避行為

欣玟 逃避行為 喉嚨

逃避行為

逃避行為

when——民國 92 年 10 月 6 日
where——在公司
who——建國
part——喉嚨

7 歲,弟弟哭了,媽媽硬說是欣玟打了弟弟。欣玟解釋,但媽媽不相信。真感到生氣。

3-4 歲,欣玟在樓梯口,想爬上二樓找媽媽。一位老先生看到大叫一聲:「危險!」很兇好像在罵人,欣玟很害怕想躲他,愈往上爬。

1-2 歲,爸、媽吵架,欣玟感到害怕。

6 個月,在媽媽肚子里,爸、媽吵架,欣玟感到衝突、矛盾。

民國 7 年,欣玟與建國是一對年輕的貧苦夫妻,住木頭屋的小房子。建國是一個讀書人,家計全落在欣玟一人身上。兩人爭吵,欣玟罵建國不事生產、好吃懶做,建國因而離家出走。10 年後,先生種田養活全家,然而欣玟卻感到失望和難過。

明朝,住在四合院,先生是一個身材肥胖的商人,穿著長袍馬掛,太太(自己)要送他出遠門,將離別一段很長的時間,心中湧現等待時的冷冷清清。

商朝,是一個男子,穿著破爛,無袖上衣、七分褲卷至膝蓋,為了生活在田裡耕種,並不想要如此生活,又沒有辦法,感覺很苦。

夏朝,也是一個男子,衣服破了、褲子也破到大腿處,在森林裡以獵小動物為生,並不喜歡打獵,祇是為了求生存須到處獵捕,感覺很辛苦。

新石器時代,是男子身穿獸皮,以打獵為生,但獵物不易尋覓。有家人妻兒各一,住在山洞裡,生火煮食,感覺很辛苦卻也很幸福。

7 萬年前,是一隻吃草的恐龍,獨自東張西望找不到朋友,感覺很孤獨。

60 億年前,宇宙中有很多行星、太陽,自己是漂浮在宇宙中的粒子,很輕的一點,有一點宇宙思想,似乎進入一種空無狀態。

5 千億年前,是很亮的一團白色光源。

欣玟記憶的追溯到了盡頭之後,丁老師引導欣玟從最初的事件開始,試想在當時如果加上了哪些元素就能避免造成不幸的結果,由欣玟自己將一個一個事件加入所需的元素逐一加以改造,再重新回到現實,便完成了生命程序的修改。

※ 此個案在「核心轉化」此書有更詳細描述。

推薦閱讀


留言回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