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蒞臨核心轉化心理網,您可以將文字轉換為 簡體中文 繁體中文

圓夢的九個心智歷程

丁美月 核心轉化

人們開始思考如何更好地實現自己的夢想時,往往會發現內心存在著各種情緒和挑戰,而圓夢九心就是一個內在修鍊的方式,以幫助人們克服這些困難,實現自己的夢想。

透過圓夢九心的修鍊,我們可以更好地認識自己,發掘自己的潛力和價值,不受到外在干擾,達成自己的夢想和目標。讓我們一起走上圓夢九心的修鍊之路,圓我們的夢想,圓我們的人生。

人生中有得也有失,就像日月消長一樣,這是物質界的現象,易經繫辭中有一句話:「一陰一陽謂之道」,這句話告訴我們,從外在得失中返回內心修鍊自我完善,回到中道太極,圓你人生的夢。因此,我們需先辨識人生及夢兆(感受、人、物、動作、環境),與夢兆對話,進入「我是」夢兆的狀態(感受、人、物、動作、場景),接下來可以進入太極中道圓夢九心。

在現今這個充滿壓力和變動的社會中,我們很容易被外在的因素影響,從而迷失了自我和自己的夢想。然而,圓夢九心提供了一個內在修鍊的方法,讓我們能夠更好地面對逆境,實現自己的夢想。

首先,從”覺察心”開始,我們可以學會觀察自己的行為和夢境,從而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內在世界。接著,通過”接納心”,我們能夠接受自己的受傷經驗,不再讓過去的陰影影響現在和未來。

“念心”和”信心”能夠讓我們更加了解自己的本質和妄念,並且回到太極中道,培養內心的純真和信心。”精進心”讓我們能夠不斷學習和進步,將圓夢九心真正地融入到生活中。

“律心”是維持健康生活的重要因素,通過有規律的生活作息、健康飲食和適量運動,我們能夠更好地保持身心健康。”定心”和”不退心”讓我們能夠保持內心的平靜和穩定,面對逆境和挑戰不退縮。”道心”則是實現圓夢九心的最終目標,進入太極中道的純真和妙力,實現自我完善。

總之,圓夢九心是一個實踐內在修鍊的方法,能夠讓我們更好地了解自己、實現自己的夢想,並且在面對社會生活壓力時保持穩定。希望大家能夠將圓夢九心真正地融入到生活中,活出自己。

第一個心是覺察心
這是指我們需要覺察經驗,包括白天的活動和晚上的夢境。透過覺察,我們可以更加了解自己,發現自己內心的需求和渴望。

第二個心是接納心
接納自己受傷的經驗,包括白天的活動和晚上的夢境。我們不能否認自己的經驗和情感,必須要學會接納自己的情感,才能進一步修練自己。

第三個心是念心
這是指我們要憶念不忘,白天的活動和晚上的夢境都反映了自我認知的一部分,透過憶念自己的經驗和情感,可以更加了解自己及修正調整自己。

第四個心是信心
回到太極中道,有信心,妙信常住,一切妄想滅盡無餘,中道純真。我們需要相信自己能夠實現夢想,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價值。

第五個心是精進心
持續不間斷地精進學習「太極中道圓夢」,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和修為,實現自己的夢想。

第六個是律心
律動之心是指讓自己的生活有規律、有節奏,避免過度消耗精力,保持身心健康的習慣。這包括睡眠、飲食、運動、工作等方面的規律性,從而提升自己的生活質量。

第七個是定心
定心之心是指讓自己的心靈保持平靜和安寧。這可以幫助我們降低焦慮和壓力,提高集中力和思維能力。

第八個是不退心
不退之心是指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不輕易放棄,堅定自己的信念和決心,並且不斷進步和成長。這需要我們克服外界的壓力和誘惑,並且相信自己可以實現夢想。

第九個是道心
道心是指通過修鍊太極中道的方式,將自己的內在純化,提高自己的智慧和境界,從而實現內在的平衡和和諧。這需要我們在修鍊的過程中保持開放、專註、平靜的心態,並且不斷地學習和成長。

心理問題不同於生理疾病,它是由人內在精神因素(準確的說是大腦中樞神經控制系統)所引發的一系列問題,它會間接的改變人的性格、世界觀及情緒等。當面臨無法釐清的問題,如自我探索、生涯發展、人際關係、兩性情感、婚姻與家庭、親職教養等,或有情緒及心理上的問題時,核心轉化心理網的心理師可以協助您。

「核心轉化」的轉化過程是由內而外,藉由一系列簡單的、按部就班的練習,從表層探索至問題的根源,發現核心的本質,幫助我們改變想法、感覺、行為及反應,而且效果迅速。

歡迎您來電或利用線上諮詢功能與我們聯繫,核心轉化心理網祝福您。

推薦閱讀


留言回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