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蒞臨核心轉化心理網,您可以將文字轉換為 簡體中文 繁體中文

你感到孤獨嗎?

文/丁美月 核心轉化

人是一個人孤零零被生下來,死的時候也是一個人,為何又怕寂寞呢?人有了強烈意識感到孤獨感,通常是希望別人能完全了解你、支持你,然而你能確定自己完全了解自己?自己完全支持自己?如果是不確定,更何況是別人呢?

可以先學會面對孤獨和忍受孤獨的勇氣,孤獨反過來說,意謂著「侮蔑並排斥他人」。

古希臘神話中,有一位名叫那西塞斯的美少年,有一天他到森林裡去,在水池畔休息,發現水中有一個長得相當俊美的少年,從此就深深地喜歡上他。其實,水中的美少年正是他自己的倒影,對於迷戀自己的舉動,稱為「自戀狂」。

每一個人多多少少有一些自戀傾向,所以才會喜歡自己,對自己有信心,這樣情感是很重要,然而須注意的是,不只是注意自己,更應該將自我的愛意拓展到周圍的人。如果無法去喜愛自己以外的任何的人,也就變成「自戀狂」的病態。

對於這種煩惱,只注意自己,尤其在自卑、自憐、自傲時更會形成自悲、自棄,如果無法與人順利交往,可以先檢查自己是否內心有自戀情結,多方充實自我,也同時能注意及喜愛到自己以外的人。

心理問題不同於生理疾病,它是由人內在精神因素(準確的說是大腦中樞神經控制系統)所引發的一系列問題,它會間接的改變人的性格、世界觀及情緒等。當面臨無法釐清的問題,如自我探索、生涯發展、人際關係、兩性情感、婚姻與家庭、親職教養等,或有情緒及心理上的問題時,核心轉化心理網的心理師可以協助您。

「核心轉化」的轉化過程是由內而外,藉由一系列簡單的、按部就班的練習,從表層探索至問題的根源,發現核心的本質,幫助我們改變想法、感覺、行為及反應,而且效果迅速。

歡迎您來電或利用線上諮詢功能與我們聯繫,核心轉化心理網祝福您。

推薦閱讀


留言回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