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蒞臨核心轉化心理網,您可以將文字轉換為 簡體中文 繁體中文

化解衝突

漢威從國小、國中、高中、大學不是第一名就是第一志願,也常擔任班長,就讀建國中學時,第一次看到的一位高中女同學,就深深彼此吸引,交往之後,也覺得情投意合。

然而他內心有一個需要「光宗耀祖」的「部分」,阻礙他與她的初戀情人交往,因為他計划到國外念第一流學校,修完博士,於是他必須選擇一位能夠配合他「光宗耀祖」的女同學做為女朋友。而另一個她,也是第一志願,也準備到國外念第一流學校修博士,因此情投意合的初戀情人被能夠滿足「光宗耀祖」的女同學取代了。

身體的每一個「部份」,都可能儲存你長久心理模式及發生事件的記憶,有時身體有一個走向「極端」的部份,同時也有另一個「反方向」部份的存在。

身體的每一個「部份」,都可能儲存你長久心理模式及發生事件的記憶,有時身體有一個走向「極端」的部份,同時也有另一個「反方向」部份的存在。

就這樣他們在國外念書、結婚、修完學業後,順利找到滿意的工作,這一路走來一帆風順,擁有學歷」及高薪的家庭,奪走好多人羨慕的眼光,一路上也保持著「光宗耀祖」的風光。

然而漢威發現在工作場合,愛上一位與他初戀情人特質相似的女人,他很努力想改變這種感覺,並且不斷警戒自己,必須「忠實於妻子」的內在感受,也不斷浮現在腦海。然而仍不敵「初戀情人特質」這「部份」的強烈主導而產生外遇。他的妻子發現這段外遇強烈表示,禁止跟外遇的女人有任何往來,他內心「忠實於妻子」的「部份」也出現答應妻子所開的條件。

在工作環境中,他又再度遇到與初情人特質相似的另一位女人,他又不斷警告自己須忠實於妻子,再度禁不住彼此吸引,外遇又再發生,此次漢威的妻子決定與他離婚,並且索取很高的贍養費,讓漢威一無所有。漢威心想沒有錢,就不會再談戀愛,漢威「忠實於妻子」的「部份」在與妻子離婚時,答應妻子所有條件,讓他一無所有,也沒有任何金錢。

離婚之後,他又再度遇到與初戀情人特質相似的另一位女人,雖然沒有了金錢,還是一樣墜入情網。

如果我們靜下來!傾聽身體傳達的訊息!身體的每一個「部份」,都可能儲存你長久心理模式及發生事件的記憶,有時身體有一個走向「極端」的部份,同時也有另一個「反方向」部份的存在。

身體有一個「要盡情大吃」部份,而另一個「嚴格節食」部份也可能同時存在。
如果「盡情大吃」部份取得主導地位,那麽有可能成為暴食症
如果「嚴格節食」部份取得主導地位,那麽有可能成為厭食症

身體有一個「懶惰」部份,而另一個「勤勞」部份,也可能同時存在。
如果「懶惰」部份取得主導地位,可能會造成學業退步、工作意願低。
如果「勤勞」部份取得主導地位,可能會造成過勞或超時工作。

身體有一個「粗暴」部份,而另一個「害羞」部份,也可能同時存在
如果「粗暴」部份取得主導地位,可能導致暴力事件發生。
如果「害羞」部份取得主導地位,可能導致自我封閉。

身體有一個「要離婚」部份,而另一個「不要離婚」部份,也可能同時存在。
身體有一個「想辭職」部份,而另一個「留在工作崗位」部份,也可能同時存在。

這些「反對或干擾」部份,或許會顯現出來,阻礙你想要的結果,當你發現身體的某個部份跳出來說話時,放輕鬆進入內在,你可以去正視它的存在價值,認可這個部份,去面對它,處理它。

漢威從出生到長大,長期被「光宗耀祖」部份所主導,甚至忽略真實的感受,所以他漠視遇到初戀情人「情投意合」部份出現了,以一種宏觀角度來看。或許漢威就可以讓「情同意合」部份及「光宗耀祖」部份,此兩部份衝突整合,產生正面的結果,讓此兩部份為漢威一起工作,創造幸福美滿的人生。

心理問題不同於生理疾病,它是由人內在精神因素(準確的說是大腦中樞神經控制系統)所引發的一系列問題,它會間接的改變人的性格、世界觀及情緒等。當面臨無法釐清的問題,如自我探索、生涯發展、人際關係、兩性情感、婚姻與家庭、親職教養等,或有情緒及心理上的問題時,核心轉化心理網的心理師可以協助您。

「核心轉化」的轉化過程是由內而外,藉由一系列簡單的、按部就班的練習,從表層探索至問題的根源,發現核心的本質,幫助我們改變想法、感覺、行為及反應,而且效果迅速。

歡迎您來電或利用線上諮詢功能與我們聯繫,核心轉化心理網祝福您。

推薦閱讀


留言回應


我要留言